8 Wired Flat White
5.5% 440ml
IBU: 42
熱量估計: 26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23/9/21

IMG_661354591.JPG

2014年以季節性商品形式登場的Flat White,發想源於當時8 Wired Brewing的新夥伴—來自美國喬治亞州的Brian Watts。

結構上是款加入咖啡的Milk Stout。成品酒帽細緻,以及咖啡多於牛奶的風味特徵,恰與紐澳知名咖啡飲品—擁有拿鐵般細緻奶泡,但奶量較少的Flat White雷同。以氮氣提供的桶裝版本,更以其滑順口感、圓潤風味為人稱道。但一直要到2020年,8 Wired Brewing才終於提供充填氮氣的罐裝版本。台灣也在發表後不久引進。

在Milk Stout基底之外,8 Wired Brewing選用了來自老戰友—C4 Coffee的中焙巴西與古巴咖啡豆,並添加少許香草,使風味更為圓潤。香氣前端雖仍具青草與些許葡萄柚感,但很快轉入中焙咖啡調性,佐以榛果、鮮奶油及乳糖香,尾端具可可、烤麵包氣息。

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極深棕色。含氣量低,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溫和,口感滑順。入口初具青草、水梨風味與黑醋栗果酸感,隨後轉回中焙咖啡、榛果、可可與乳糖風味,尾端具烤麵包感。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具黑醋栗、中焙咖啡與可可氣息。

深愛咖啡與啤酒的創辦人Søren Eriksen,讓8 wired的咖啡啤酒產品總有出色表現。Flat White也不例外;氮氣充填更讓風味及量感平衡已臻完善的它,更添滑順口感。值得所有啤酒、咖啡愛好者一試!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