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tôme Saison
8% 750ml
IBU: N/A
熱量估計: 45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24/12/31

IMG_643963572.JPG

創辦酒廠之前,Dany Prignon曾在比利時瓦隆大區東南部小村Soy的旅客服務中心工作多年。在推廣工作過程中,他對那些標榜出於風土,卻根本是外國製造的商品感到厭煩,希望能親手打造真正的本土產品。

Fantome-19.jpg

他的父親原先提議製作巧克力,但自己並不太喝啤酒的Dany Prignon,基於當地的農村釀造傳統,以及多樣的植物資源,仍決定釀造啤酒。於是以鄰近城市La Roche-en-Ardenne幽靈傳說為品牌發想的Brasserie Fantôme,便在1988年開業了。

FANTOME-001-11.jpg 21951056_940485802770552_4486047925180028059_o.jpg

Dany Prignon曾表示,開設酒廠與其說是認真創業,更像是個玩笑。因此酒廠設備幾乎都是Brasserie d'Achouffe淘汰的二手設備;在2015年添購裝瓶機之前,Brasserie Fantôme更全採手工裝瓶。產能因此相當有限。

然而在Michael Jackson於1991年版《The Beer Hunter》介紹酒廠,以及1997年Shelton Brothers將其引進美國後,Brasserie Fantôme 的國際聲望便水漲船高。至今,Brasserie Fantôme 的產品有超過90%輸往海外,也使得它在比利時當地反而名不見經傳呢。

Dany Prignon雖自陳酒廠酒譜均自農村採集而得,但他仍常依個人喜好修改;加上酒廠並非完全封閉的發酵槽,和使用多種草本植物引入的野生酵母,讓Brasserie Fantôme的產品非常不一致。即便是酒廠旗艦產品Fantôme Saison,批次間仍可能有不小差異。

此批Fantôme Saison的香氣具有豐富草本、柑橘調:以芫荽子、橙皮及柚子氣息開場,其後呈現出肉豆蔻、洋甘菊、青草與龍膽調性和西洋梨酯香,尾端則具吐司邊、麵包感。

酒液呈稍顯混濁的金黃色,含氣量中等偏高,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F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中等偏高,口感平順。入口仍先感受到橙皮、芫荽子風味,繼而呈現出龍膽、洋甘菊、樹脂及綠茶等草本調性,並有蘋果、蜂蜜風味點綴其間,尾端稍具麵包味。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仍呈現蜂蜜、洋甘菊、龍膽與綠茶感。

較高的麥汁原始比重,讓Fantôme Saison在Saison典型的香料調性與乾爽口感之外,多了幾分酯類與麥甜感表現;多樣的草本調性更使其獨樹一幟,稱得上是比利時啤酒愛好者不應錯過的珍品~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ntome saiso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