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erson Valley Huge Arker (2020)
15.5% 355ml
IBU: 88
熱量估計: 49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6°C
裝罐日期: 2020/10/20

IMG_636203872.JPG

2012年在酒廠直營酒吧初試啼聲,並於2014年正式以瓶裝發行的Huge Arker(Arker在Boontling中有破壞之義),是款以波本威士忌桶熟成的Imperial Stout。

Anderson-Valley-Huge-Arker-FINAL.jpg

早期酒桶均來自與酒廠有合作關係的Wild Turkey蒸餾廠,酒標上因此可見後者的火雞圖樣;火雞圖樣在2020年版雖不復見,熟成時間卻由以往的6個月提升至12個月以上;酒精度也自13.5%升至15.5%。酒廠總裁Kevin McGee因此戲稱它為"the Hugest Arker ever"呢!

僅使用Northern Brewer酒花的它,香氣帶有鮮明的波本威士忌印記,包括橡木、酒漬櫻桃、苦焦糖、青蘋果與香草感,中段呈現出些許指甲油和玫瑰氣息,尾端則具黑醋栗、蜜李、胡椒與肉桂調性。

以淺色麥芽搭配Chocolate、Special B,以及深色小麥麥芽Midnight Wheat而成的它,酒液呈極深棕色。含氣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一般(持續時間15-30秒)

酒體飽滿,氣泡感溫和,口感平順。入口先帶出黑櫻桃與酒漬櫻桃風味,在丁香、橙皮調性後轉入由吐司邊、香草、太妃與焦糖感組成的甜美中段,尾端具黑蜜李與胡椒風味。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在些許酒精苦度之外,亦具橙皮、黑蜜李、苦焦糖、香草調性,以及單寧收斂感。

波本桶長期熟成,讓Huge Arker有著濃厚的威士忌風味。整體呈現上Imperial Stout性格較不明顯,更貼近Barleywine些。但在台售價十分合宜,仍誠心推薦喜愛烈性啤酒的朋友們一試~

警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