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rra Nevada Oktoberfest (2020)
6% 355ml
IBU: 28
熱量估計: 19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裝瓶日期: 2020/8/3

IMG_628185516.JPG

Sierra Nevada對於釀造Märzen型Oktoberfestbier並不陌生,早在2000年代初期,便有此類產品的發行紀錄。

SN Oktoberfest (2015) SN Oktoberfest (2016)SN Oktoberfest (2017) SN Oktoberfest (2018) SN Oktoberfest (2019)

然而自2015年起,Sierra Nevada選擇每年與不同的德國啤酒製造商聯名發行Oktoberfestbier:從Bauhaus Riegele、Mahrs Bräu、Brauhaus Miltenberger、Weihenstephan到Bitburger,並在過程中獲益良多—包括Bauhaus Riegele引薦的知名德國大麥品種Steffi、Mahrs Bräu推薦的少見歐系酒花Record,以及和Brauhaus Miltenberger一同嘗試的傳統製程kräusening。

2020年,或許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Sierra Nevada並未再與德國啤酒製造商合作,而是自行發行Oktoberfest。但由成品觀之,Sierra Nevada的Lager釀造哲學,顯然在先前的合作過程中有了不少轉變。

使用Spalter、Spalter Select兩款德系酒花的它,香氣前端呈現出青草、些許蘆筍、忍冬與白胡椒感,中段具水梨、麥芽糖氣息,尾段則有麵包調性。

以二稜大麥淺色麥芽,搭配慕尼黑、維也納麥芽的它,酒液呈清澈金黃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口感平順。入口仍先透出青草、忍冬與白胡椒調性,中段具麥芽糖、龍眼蜜甜美調性,尾端回歸麵包風味。尾韻平順稍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具龍眼蜜、白胡椒和些許藥草感。

在連續幾年與德國啤酒製造商合作後,這款Oktoberfest終於擺脫過往Sierra Nevada lager產品中的過多硫化物調性,呈現出潔淨的酒花與穀物風味;稍高的IBU值,則使它與德國同類產品相較之下,顯得更為清爽不膩。稱得上是Festbier中的傑作!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erra nevada oktoberfest 2020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