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e Sound Woolly Bugger (2018)
11% 650ml
IBU: 50
熱量估計: 64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6°C
裝瓶日期: 2018/11/15

IMG_628187208.JPG

2010年以冬季限定商品形式首度發行的Woolly Bugger(飛蠅釣使用的毛勾款式,以其效力與適用範圍著稱),是款75 IBU,酒精度達11%的Barley Wine。

對於這樣強健的啤酒能否獲得顧客青睞,Howe Sound似乎不是太有信心。導致這款產品除僅在直營酒吧販售之外,瓶裝也採頗具英式烈性啤酒古風的6 oz裝小瓶。但從2011年再度發行時,瓶裝大小改為341ml觀之,市場反應應當十分良好;2015年起更進一步改為650ml大瓶裝。

 2011-12 2013-14 2015

時至今日,曾多次於BC Beer Awards、 Canadian Brewing Awards及North American Brewing Awards獲獎的它,也稱得上是Howe Sound的招牌產品之一了。

使用nugget、fuggles及goldings的它,香氣前端仍以堅果、麥芽調性為主,並因陳放兩年發展出Oloroso雪莉酒般的氧化氣息;柑橘調性亦由橙皮發展為橘子醬感。中段具玫瑰、蜜李香氣,尾端則有樹皮、樹脂感。

在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crystal、cara、chocolate及special B麥芽的它,酒液呈清澈紅銅色。含氣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一般(持續時間15-60秒)

酒體飽滿,氣泡感低,口感平順。入口先帶出源於酒花的松針、樹脂及橙皮調性,亦具因熟成發展出的梅子風味,繼而呈現出發酵產生的水果糖、玫瑰感,以及Oloroso雪莉酒般的氧化氣息。尾端則具蜜李與些許焦糖風味。尾韻平順稍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仍富松針、Oloroso雪莉、蜜李與麵包氣息。

雖因nugget酒花而有較為清晰的松針感,Woolly Bugger整體仍維持著典型英式Barley Wine風韻;陳放兩年後的氧化風味發展更堪稱教科書等級。即便單價偏高,仍無保留地向喜愛烈性啤酒的朋友們推薦!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