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rra Nevada 40th Hoppy Anniversary Ale
6.5% 355ml
IBU: 65
熱量估計: 187.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瓶日期: 2020/1/16

IMG_613140349.JPG

今年迎向創業40周年的Sierra Nevada Brewing Co.,除了在2019年全美啤酒節(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為將持續一整年的紀念巡迴展覽揭開序幕之外,也在今年1月1日以其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西岸IPA風格,發表了春季限定酒款: 40th Hoppy Anniversary Ale。

Sierra Nevada 創辦人 Ken Grossman 與創廠時使用的設備

這款紀念啤酒除了使用經典的C字輩美系酒花:Cascade和Centennial之外,還使用了現已罕見,卻是1970年代美國國產酒花霸主,產量占比曾高達近90%的Cluster。香氣因而較具優雅花香調,前端具杏桃、百香果及水蜜桃香,並在些許樹皮感後呈現出細緻的西洋梨、柳橙與葡萄柚調性,尾端稍帶麵包氣息。

在二稜大麥淺色麥芽與焦糖麥芽的古典組合外,還添加酸化麥芽及燕麥麥芽的它,酒液呈清澈深金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柔順,口感平滑。入口辛香調較為明顯,呈現為胡椒、萊姆、些許奇異果及松針感,其後轉入較為柔潤的水果調性,包括草莓、荔枝、西洋梨及葡萄柚風味,尾端仍稍具麵包感。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松針、草莓、荔枝與麵包感依序重現。

Sierra Nevada 40th Hoppy Anniversary Ale雖仍具經典西岸風格:風味以松針、柑橘調為主,口感乾爽。但有Cluster酒花及酸化麥芽帶出更為高雅柔潤的果香表現;燕麥麥芽讓輕盈酒體不失滑順質地,成品因此極為易飲。稱得上是一款繼往開來之作~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