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nt Meadow English Trappist Ale
7.4% 330ml
IBU: 38
熱量估計: 32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22/2/21

IMG_604076633.JPG

2018年6月25日,位於英格蘭中部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的聖伯納德山修道院(Mount St Bernard Abbey),發表了英國第一款Trappist Ale—以修道院創辦地命名的Tynt Meadow,並於同年9月17日獲得國際嚴規熙篤會協會(Internatioal Trappist Association)認可,正式使用Authentic Trappist Product標章。

聖伯納德山修道院(Mount St Bernard Abbey) 左起:Erik、負責釀造的Micheal神父、Joseph神父、Robert修士

自1835年成立以來,聖伯納德山修道院的修士始終謹遵本篤會規,從事各種手工業並經營牧場,以維持修道院建築及教團運作正常。然而到了2013年,酪農業的進展導致牛奶價格低迷,以此維生已經不切實際。教士們因此轉向許多嚴規熙篤會修道院走上的道路—釀製啤酒。

時任院長的Erik Varden表示,修道院在19世紀確有釀造低酒精度table beer供自用的紀錄,但當時的酒譜並沒有留存下來。於是他們除了拜訪各家嚴規熙篤會啤酒廠,及Erik相熟的義大利Norcia修道院吸取經驗外,也邀請曾為Zundert設計酒廠的荷蘭釀酒師Constant Keinemans出任顧問。

constant-keinemans-005.jpg Steve Wellington

在聆聽各方意見之後,他們決定不模仿既有的Trappist Ale,而是接引15英里外Burton upon Trent豐厚的釀造傳統—聘請在傳奇啤酒製造商Bass任職超過半世紀的Steve Wellington出任顧問,以全英國素材,打造出與眾不同的產品。酒標字樣取自12世紀的熙篤會士手稿,商標則是教堂尖窗的剪影。

Tynt Meadow的香氣以英系酒花的樹皮、胡椒調性開場,隨後呈現出許多結晶麥芽特徵:包括梅納反應產物、黑棗、堅果、太妃布丁與可可感,但仍有仙楂、橙皮果香點綴其間。

採瓶內熟成方式裝瓶的它,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紅棕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飽滿,氣泡感溫和,口感滑順。入口初現麥芽堅果風味,但橙花果酯感,以及英系酒花的橙皮、胡椒、樹皮調性很快浮現。中段具酯類水果糖風味,以及結晶麥芽帶來的太妃、可可調性,尾端則有些許肉桂、藥草感。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仍具太妃、堅果、黑棗風味與藥草感。

全英系素材,讓Tynt Meadow雖有紅棕色外觀,卻是Trappist Ale中罕見的English Strong Ale。除了領有ATP標章的特殊地位,Tynt Meadow也充分展現出英系愛爾豐潤而平衡的獨有風情,喜愛英系愛爾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ynt Meadow Trappist English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