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Frog Commander (2015)
10.5% 650ml
IBU: 65
熱量估計: 58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6°C
裝瓶日期: 2015/1/15

P1100381

2013年首度發表時,Commander除了與橡木片一同陳放之外,還添加了糖蜜、黑糖與八角,風味因而十分強健特殊。

雖然這款Imperial Stout在隔年BC Beer Awards Stout部門勇奪第二名。但釀造總監Tony Dewald仍因應許多顧客希望能盡快享用這款啤酒的請求,而減少糖蜜與八角的用量,並將黑糖用量加倍;熟成用的橡木片則混用波本威士忌桶、美國與法國橡木片以增添複雜度。

即便2014年版Commander在當年BC Beer Awards Stout部門取得第三名佳績。首席釀酒師Steve Black在設計2015年版時,仍稍將酒體輕量化,並強化橡木、蜂蜜威士忌調性。不過當地精釀啤酒資訊網站Beer Me BC創辦人Dustan Sept,還是認為這是一款陳放後能有更佳表現的啤酒。身在台灣的我們,在代理商凱麥有限公司的努力下,居然能在這款啤酒在台上市之初,就喝到陳年進入第四年的2015年版,不得不說是件十分幸運的事。

僅以Nugget賦苦的它,香氣呈現上少現酒花蹤跡,而以西洋梨酯香及橡木調性開場,繼之以黑莓、焙烤麥芽與榛果氣息。中段具烏梅與些許茴香調,並有陳年創造出的梅納反應產物氣息,尾端則具咖啡、餅乾感。

在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Special B、Cara(30、45、80、120)、Aromatic、Black、Chocolate等多種特殊麥芽及烤大麥的它,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棕色,含氣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低,稍帶單寧澀感。入口始現酒花松針、葡萄柚感,隨後重回已於香氣中展現的黑莓、西洋梨調性。中段具香草、烤地瓜與梅納反應產物風味,尾端則具咖啡、可樂與焦麵包感。尾韻平順稍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依序呈現出黑莓、咖啡、焦糖調性與藥草苦韻。

陳年進入第四年,讓原本深沉強烈的Commander風味轉趨柔順,且呈現出更多細節。單獨飲用固然稱得上享受,若能與其他年份一同垂直品飲,則更有寓教於樂之效呢~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