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Ms. Black (2018 Edition)
10%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97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6°C
B.B: 2028/6/27

IMG_564335530

在啤酒中提到黑色,自然不能錯過深色麥芽使用量高而常呈漆黑的Imperial Stout。但該如何打造一款黑得邪惡、黑的暴力的Imperial Stout?To Øl給出的解答,是添加用量三倍於以往紀錄的甘草;另外還添加帶有甜味的椰棗,以平衡甘草獨特的苦甘味。

Ms. Black的香氣以清甜的椰棗調性開場,隨即透出煙燻與焙烤麥芽感,並在些許西洋梨酯香後呈現出更多樣的深色麥芽調性:包括可可、榛果與黑櫻桃,尾端稍帶樹皮氣息。

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極深棕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飽滿,氣泡感溫和,口感平順。入口仍先透出椰棗清甜感,隨後漸次展現出少許松針、葡萄柚及鳳梨酒花感,以及蘋果、焦糖和黑櫻桃等特殊麥芽調性,並具些許高級醇帶來的玫瑰、茴香感,以深焙咖啡風味作結。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以深焙咖啡感為中心,佐以些許鳳梨、黑櫻桃與藥草感。

雖有破紀錄的甘草用量,Ms. Black的整體呈現仍相當平衡:酒花、麥芽、添加物、酯類,乃至於高級醇的呈現均適得其所。易飲性也高,十分適合這個時常讓人搞不清楚季節的冬季啊~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