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Sirène Praline
6% 375ml
IBU: N/A
熱量估計: 19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9/6

2018-09-19 00.34.28

原為2014年GABS (Great Australasian Beer SpecTAPular) 啤酒節而作的Praline,在以Farmhouse/Sour Ale為主力的La Sirène Brewing產品線中顯得相當特殊:除以Belgian Stout為基底之外,還添加了香草莢、可可豆、榛果及乳糖。

Imperial Praline

這甜點般的啤酒,在活動現場極受歡迎,最後甚至奪得最佳人氣獎 (People's Choice),也為自己贏得成為固定發行產品的機會,並發展出酒精度8%的Imperial  Praline、桶陳版等衍生產品。

Praline的香氣前端有著清楚的添加物特徵:包括榛果、牛奶巧克力與些許香草,但La Sirène Brewing的自有酵母仍能在中段呈現出胡椒、芹菜與蘋果調性,尾端帶餅乾感。

未經過濾、滅菌的它,酒液呈不透光的深棕色。瓶內發酵帶來中等偏高的含氣量。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明亮,口感滑順。入口之初風味由酵母主導:呈現為酚類胡椒調性,酯類蘋果、橙皮、西洋梨風味,以及細菌帶出的芹菜感。麥芽黑櫻桃風味點綴其間。香草、乳糖、牛奶巧克力等添加物風味重現於中後段,並以藥草調性作結。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牛奶巧克力、榛果、藥草及些許芹菜感漸次呈現。

添加香草莢、可可豆、榛果及乳糖,使Praline有著甜美香氣與滑順口感;風味上則仍能感受到自有酵母的果香、香料調性,整體呈現因此頗為精緻平衡,十分值得一試~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