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 I'm Peach Double IPA
8.8% 650ml
IBU: 75
熱量估計: 45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8/7/31

2018-07-08 02.01.25

2015年,Stone曾在4 Hands Brewing Co.建議下,在與Bale Breaker Brewing三方合作的Sorry Not Sorry IPA中,使用水蜜桃果泥強化啤酒花的核果調性而大獲好評。因此在發表Tangerine Express、Vengeful Spirit等多款添加水果成分的IPA後,Stone又回到了水蜜桃主題,推出與Sorry Not Sorry IPA強度相近的I'm Peach Double IPA。

2015_sorrynotsorry_homepanel_0 497565_1

由於I'm Peach重組而成的impeach意為彈劾,這款啤酒因而也可視為Stone支持民主黨在今年期中選舉奪得國會兩院多數,發動彈劾程序迫使總統川普去職的政治宣言。

在酒花使用上,I'm Peach承繼了Sorry Not Sorry的主角之一—Mosaic,並搭配2016年正式發行,同樣來自Hop Breeding Company但較具傳統歐陸酒花特徵的Loral。瓶口香氣因而帶有清晰的松針、薑絲辛香調,並在甜美的水蜜桃、杏桃氣息後顯出些許焦糖、餅乾感。入杯後Loral獨特的花香、香料調性更為清晰,在松針、水蜜桃、薑絲與葡萄柚香氣後,還能呈現出樹皮、些許迷迭香與薰衣草調性,尾端稍具蜂蜜感。

酒液呈頗為清澈的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口感平順。入口先呈現出甜美的杏桃、水蜜桃感,但松針、薑絲辛香調隨即奪回主導權,中段兼有些許水果糖酯感及玫瑰風味,尾端則由少許麥芽焦糖調與迷迭香風味組成。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稍帶水蜜桃香氣,但隨即轉入松針辛香與藥草苦韻。

水蜜桃雖予人甜美印象,不過在宣稱"Peaches are for the righteous"的這款產品中,Stone仍維持著一貫的西岸IPA硬朗基調,僅稍添水果、焦糖調性及滑順口感。Loral帶來的獨特花香、香料調性,則為它增添了好些耐人尋味之處。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ne I'm Peach Double IPA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