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pollo Nebuchadnezzar
8.5% 330ml
IBU: 100
熱量估計: 245.3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9/5/31

2018-06-15 21.58.07

以巴比倫城為首都的政權,曾先後出現兩位以Nebuchadnezzar(意為『喔!天神納布,請庇佑我的長子』)為名的統治者。其中較為知名的,則是在西元前605-562年統治新巴比倫的Nebuchadnezzar II。

Nebukadnessar_IIHanging_Gardens_of_Babylon  

Nebuchadnezzar II除了將新巴比倫王國帶入全盛時期之外,也興建了著名的巴比倫空中花園。Omnipollo之所以以他為這不計成本,直接以自釀酒譜進行商業釀造的產品命名,或許正是呼應他卓有功業,卻在晚年喪失心神的一生吧?

以Columbus賦苦、Simcoe和Centennial賦香,並五度冷泡上述酒花,讓Nebuchadnezzar的香氣顯得芬芳多元:在松針、山椒辛香調外,還帶有山竹、玫瑰、柳橙與芭樂等花果香氣,中後段則依序呈現出些許焦糖、樹脂、蜂蜜與土司氣息。

皮爾森、淺色與Carapils麥芽,使酒液呈現出頗為清澈的淺琥珀色,瓶底帶沈澱。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口感則因小麥麥芽及燕麥片而顯平滑。入口首現松針、胡椒與樹脂辛香調,隨後轉入牛奶鳳梨、西洋梨與玫瑰等花果風味。中段具蜂蜜、龍眼感,尾端則以些許麵包風味及藥草苦韻作結。尾韻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仍具龍眼、松針氣息與藥草苦韻。

在典型Double IPA的外貌下,Nebuchadnezzar有著頗不尋常的花果及蜜香調呈現。無怪乎好些評論認為它可能稍受比利時系酵母影響。如果你已經好一陣子不曾喝到與眾不同的Double IPA,Nebuchadnezzar想必能讓你眼睛為之一亮~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mnipollo Nebuchadnezza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