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illon Grand Cru Bruocsella 2013
5% 750ml
IBU: 25
熱量估計: 28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6°C
裝瓶時間: 2016/8/22

2018-06-26 00.03.57

1983年前後開始發行的Grand Cru Bruocsella(Brussels古稱),在Cantillon產品線,甚至整個Lambic世界中,都有著極為特殊的地位:僅使用熟成三年原酒,不調和低酒齡Lambic或糖作瓶內發酵充氣的它,堪稱是唯一經常發行的瓶裝Lambic產品。而不含氣,且因長期熟成而有較為圓潤風味的它,也被酒廠比擬為上好的白葡萄酒呢!

Grand Cru Bruocsella的香氣前端雖仍有皮革、乳酸感,果香調的呈現卻頗為甜美多元:包括鳳梨、蘋果、水蜜桃與水果糖氣息。中後段重新帶出些許臭豆腐、起司、濕木頭與海苔感。

酒液呈混濁淺琥珀色,瓶底稍帶沉澱。含氣量極低,無酒帽。

酒體中等偏輕,無氣泡,口感平順,酸味表現亦十分圓潤。入口先帶出乳酸及些許醋酸調性,並在草葉、檸檬風味後帶出一連串白葡萄酒調性:白葡萄、芭樂與奇異果,尾端稍帶橡木、小麥調性與水蜜桃暗示。尾韻乾爽,長度中等(15-60秒)由些許藥草、抹茶、萊姆及乳酸調性組成。

Lambic一般會因酵母與其它細菌的作用持續變酸。但在橡木桶中熟成三年的Grand Cru Bruocsella,則顯然因酯化反應,以及brettanomyces轉換酯類構成的能力,而擁有更為多樣的果香調及圓潤酸度。原廠雖建議以葡萄酒杯細細品飲,但風味迷人又適口的它,真會讓人忍不住一飲而盡呢!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