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 Times Nitro City of the Dead with Cacao Nibs, Almonds, & Sea Salt
7.5% 473ml
IBU: 40
熱量估計: 30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裝罐日期: 2018/1/8

2018-05-04 18.20.29

在2015年1月底發行City of the Dead前,Modern Times已先後在Black House、Monsters’ Park中試用過自家烘焙的波本桶陳咖啡豆,且廣獲好評;City of the Dead則是釀造團隊特別為使用波本桶陳咖啡豆而設計的產品。而最早在啤酒中使用桶陳咖啡豆的Modern Times,也因它成了首間大量發行此類產品的啤酒製造商。

原本以22oz瓶裝做期間限定發行的City of the Dead,在隔年三月一躍成為酒廠唯三全年發行的22oz瓶裝品項之一。雖在2018年隨此產品線撤除而退役,但酒廠仍然在1月以期間限定方式,發行了這額外添加可可、杏仁與海鹽,並採氮氣罐裝發行的版本。

Modern-Times-City-of-the-Dead

City of the Dead系列所使用的咖啡豆,是在波本桶中陳放三個月後淺焙而成。首批咖啡豆來自瓜地馬拉Jacaltenango,富於巧克力及深色水果調性,其後咖啡產地則視情況而定。

為了讓在啤酒中冷泡48小時,每120公升用量達2.5磅的桶陳咖啡豆風味能完全展現,City of the Dead系列都僅使用酒花萃取物賦苦;而可可豆、杏仁及海鹽,則讓這款Nitro City of the Dead在焙烤麥芽、咖啡、可可及堅果香氣之外,還帶有些許鹹味奶油及黑巧克力調性,尾端浮現咖啡豆因桶陳而得的些許焦糖、香草感。

在淺色麥芽之外,City of the Dead系列還使用了多種不同烘焙程度的麥芽,包括Munich、Carapils、C170、Pale & Dark Chocolate;另有Midnight小麥麥芽及大麥片為其增添滑順口感。酒液呈不透光黑色,含氣量低,酒帽厚度一般,因氮氣而有細緻質地,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低,口感滑順。入口先帶出萊姆皮、些許荔枝及松針調性,並在可可豆、樹皮感後呈現出由水果糖、巧克力與咖啡風味組成的甜美中段。升溫後咖啡桶陳而得的些許橡木、胡椒調性隨之浮現。尾段則以烤麵包、烤杏仁風味為主,佐以些許藥草苦韻。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仍由荔枝調性開場,在咖啡、可可及些許烤杏仁感後以藥草氣息作結,收尾潔淨。

Modern Times向來擅長打造風味細緻平衡的產品。這款Nitro City of the Dead雖有複雜的麥芽、輔料組成,風味銜接卻極為平順完整;中等酒體、滑順質地及潔淨苦韻,則讓7.5%的它極為易飲,幾乎可以作為日常用酒。深色啤酒愛好者可別錯過了!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