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Bee My Valentine
8%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1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4°C
B.B.: 2026/11/21

P1100257

首度於2017年1月裝瓶發行的Bee My Valentine,是To Øl的情人節主題啤酒:以Stout為主體,添加蜂蜜、草莓與巧克力而成。

瓶口香氣以焙烤麥芽調性開場,在些許蜂蜜與梅納反應醬香後轉入偏酸的草莓、黑醋栗香氣,尾端重回深色麥芽的咖啡、肉桂感,並稍帶巧克力餅乾氣息。入杯後偏酸草莓香氣前移,且透出Galena酒花的萊姆、青草調性。中段由巧克力及深色麥芽帶來的焙烤香氣、肉桂及些許黑醋栗感盤據,尾端則依序呈現咖啡、煙燻與土司感。

在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Biscuit、Aroma、Cara Crystal麥芽增添焦糖與梅納反應風味;Chocolate麥芽帶出巧克力風味與黑醋栗酸度;Honey麥芽呼應蜂蜜香氣的它,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極深棕色。瓶內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雖然添加了蜂蜜、草莓這兩項含糖量高,有削減酒體作用的素材,但在燕麥片的增益之下,成品仍具中等酒體與平滑口感,氣泡感溫和。入口先帶出酒花青草、萊姆調性,繼而呈現深色麥芽的黑醋栗酸度,以及副材料引出的草莓及些許蜂王乳風味。中段在酒花藥草苦韻及薄荷清涼感外,稍帶咖啡調性及酯類水果糖感。尾端收結於焙烤麥芽、可可與些許礦石調性。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仍具青草、藥草、礦石與可可感。

蜂蜜與草莓雖予人甜蜜想像,但在啤酒中,這兩項含多量可發酵糖的素材卻會讓酒體更為乾爽。To Øl這款Bee My Valentine也不例外:偏酸的莓果調性、蜂王乳風味及煙燻焙烤調性的組合,讓它更像是款酒體飽滿、富於陳年潛力的紅酒。手邊有這款啤酒的朋友們,也不妨以適溫陳放,觀察一下它的風味發展~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