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 Rebel Cwtch
4.6% 330ml
IBU: 50
熱量估計: 137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2°C
B.B.: 2018/2

P1100035

2012年創立於英國威爾斯Newport的Tiny Rebel Brewing,是近年來成長最快的英國微型酒廠之一:廠名中的Tiny,指的是酒廠規模;Rebel則反映了他們非傳統的產品與視覺印象(由加拿大插畫家Tamsin Baker設計)

左起Bradley Cummings、Gareth Williams

創辦人之一的Gareth Williams,原是一位電機工程師。因祖父早有在家自行釀造各式酒類習慣,而在20歲之際投身自釀啤酒。和許多自釀者一樣,Gareth Williams的初期作品大多不如人意。一直要到投身自釀4、5年之後,他才能打造出自己喜愛,完成度也高的啤酒。

由於此時他正和日後的妻子Hannah Cummings交往,因此不論是兩人約會,或與Cummings家共進晚餐時,他都經常帶著自己釀造的啤酒。小舅子Bradley Cummings因而受其影響加入自釀行列。自2008年起,他們兩人便經常利用週末時間,在Cummings家的車庫裡釀造啤酒。到了Gareth Williams和Hannah結婚的2010年,他們已經自認有些作品較市販啤酒更為出色,開設酒廠的念頭也油然而生。

Tiny Rebel初期的批次產量雖然不大(僅1640公升),卻在各項啤酒競賽中大有斬獲:2013年初次參與全威爾斯啤酒與蘋果酒節(Great Welsh Beer and Cider Festival),便包辦了威爾斯冠軍啤酒評選前三名;並在隔年以淺色愛爾FUBAR (Funked Up By A Rebel) 衛冕寶座。

 

2015年,Tiny Rebel更以本文即將介紹的威爾斯紅愛爾Cwtch,贏得大不列顛啤酒節 (Great British Beer Festival) 年度冠軍啤酒榮銜。不但是首度獲得此一獎項的威爾斯啤酒廠,更是最年輕的獲獎酒廠。如今Tiny Rebel的批次產量不但擴展成創廠時的三倍,更在2017年1月啟用的新酒廠對面,買下面積達1.3英畝的土地,以因應未來可能的擴張需求呢~

當Cwtch(Kuh-utch,威爾斯語擁抱之意。酒標設計受《王牌大賤諜》(Austin Powers)系列啟發)在2012年5月,與煙燻燕麥司陶特Dirty Stop Out一同發行時。酒廠原有產品全屬淺色啤酒。Gareth和Brad因此希望能打造一款介於淺色與深色之間,但不落Bitter俗套,老少咸宜的琥珀色啤酒。

由於南威爾斯偏好富於麥芽風味的啤酒,Gareth和Brad便在淺色麥芽之外,動用了慕尼黑、結晶、小麥及caramalt等共五種麥芽。酒液因而呈現稍偏棕的深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全數使用美系酒花(Cascade賦苦、Citra及Columbus賦香,冷泡Citra),使瓶口香氣富於葡萄柚及熱帶水果(荔枝、百香果、鳳梨)表現,中後段則由麥芽焦糖、堅果、土司邊調性主導。入杯後香氣更為開展,前段在葡萄柚、柳橙、水蜜桃與荔枝感外,還稍帶酯類水果糖感;中後段則在些許焦糖、牛奶巧克力及麵包基調中,帶有樹皮及藥草氣息。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明亮,口感平順。入口首先開展出胡椒、薄荷辛香,繼之以葡萄柚、柳橙風味,佐以些許杏桃與百香果暗示。尾端在麥芽堅果、些許可可及麵包調性中穿插著藥草苦韻。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以藥草、葡萄柚皮開場,收結於堅果、些許可可與麵包調性上。

Cwtch的酒精度雖然不高,麥芽、酒花風味之強勁卻異乎尋常:較低的飲用溫度會凸顯酒花柑桔氣息與苦韻,反之則會凸顯麥芽焦糖風味。飲用時不妨依個人偏好調整侍酒溫度~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ny Rebel Cwtch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