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 Jindia Pale Ale
8.7% 355ml
IBU: 70
熱量估計: 24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7/10/15

2017-06-27 21.52.23

在2015年12月,Stone與Sierra Nevada聯名發行部分使用琴酒桶與裸麥威士忌桶熟成的NxS IPA後,創辦人之一的Greg Koch便有了在IPA中添加琴酒所用草本植物的構想。

Stone & Sierra Nevada NxS IPA Steve Gonzalez

時任Stone小批次產品研發經理,先前曾有琴酒設計經驗的Steve Gonzalez,因而得以一展所長。到了2017年2月,添加杜松子浸漬液、薑、檸檬皮與萊姆皮的Stone Jindia Pale Ale,便以季節性產品的形式上市了。

由於已經添加了上述香料,Stone Jindia Pale Ale的酒花使用便相對簡潔,僅Magnum、Cascade及Centennial三種。

瓶口香氣具明顯嫩薑調性,但在酒花葡萄柚、百香果氣息之後,呈現的卻是肉桂與些許荳蔻般的甜美香料感,尾端則有因杜松子強化的松針、樹皮氣息。入杯後以杜松子為中心的香料調性更為明顯,在上述肉桂、荳蔻、松針與薑外,還展現出檸檬皮與粉紅胡椒般稍具葡萄柚感的辛香調,尾端則有薑餅般稍具焦糖調性的榖物感。

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口感平順。入口先展現出酒花葡萄柚、荔枝調性,間有檸檬、萊姆皮的柑桔感,中段由薑糖、龍眼蜜風味主導,胡椒辛香點綴其間,尾端則重新展現出木質辛香調(樹皮、杜松子、松針)與些許甜美香料感(肉桂、荳蔻)。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初以薑糖調性為主,其後漸次透出荔枝、杜松子與松針辛香。

以焦糖麥芽風味平衡杜松子為中心的諸多香料感,使Stone Jindia Pale Ale雖是春季產品,卻頗具薑餅、南瓜派般的甜美香料調性,極適於搭配烤火雞為中心的萬聖節、聖誕節大餐;搭配佐有馬鈴薯泥及肉汁的烤牛肉也是游刃有餘~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