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e/Stone Dayslayer
7.5% 650ml
IBU: 65
熱量估計: 39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7/6/21

2017-06-14 23.04.17

在2017年的第二款重金屬主題聯名產品中,Stone選擇了2009年誕生於緬因州,2011年因IPA "Lunch"一躍成為全國知名精釀啤酒製造商Maine Beer Co.作為合作對象。

Maine Brewing Co. Lunch IPA 參與此次釀造工作的Maine Brewing Co. 共同創辦人: Dan Kleban 參與此次釀造工作的Maine Brewing Co.廠長: Cole Corbin

為了打造一款風味銳利強健,搭配重金屬音樂也不落下風的重酒花啤酒,Stone與Maine決定以美國人再熟悉不過的清爽啤酒:淺色拉格為基底,但添加大量啤酒花,並調升酒精度,使其具有足以承載酒花風味的麥芽基底。而在啤酒花的選用上,Dayslayer也綜有舊世界(德國: Perle, Saphir;法國: Aramis)與新世界(美國: Amarillo;澳洲: Motueka)品系,使其風味呈現別具風格。

瓶口香氣呈現初具樹皮及些許蕈菇感,但很快透出血橙、奇異果、百香果與些許青芒果、鳳梨等熱帶水果調性,尾端微帶土司感。入杯後整體香氣呈現大抵維持一致,惟中後段增添些許粉紅胡椒與松針感。

酒液呈清澈金黃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口感平滑。入口初具柳橙汁般果味,並在粉紅胡椒、樹皮調性後展現出水蜜桃、些許荔枝及葡萄柚風味。中段具蜂蜜般麥芽甜味,尾端則由些許藥草、土司及百香果風味組成。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始於蜂蜜、百香果及葡萄柚感,些許藥草與土司調性作結。收尾潔淨。

Dayslayer雖然打著重金屬旗幟,又使用更能直接呈現酒花、麥芽風味的拉格酵母。但整體風味呈現十分平衡,酒精感亦十分隱密。潔淨尾韻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Stone另外也在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上提供了適合這款啤酒的音樂清單,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搭配使用 http://bit.ly/DAYSLAYERspotify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