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 Double Bastard Ale 2016
11% 650ml
IBU: N/A
熱量估計: 60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裝瓶日期: 2016/10/15

P1090619

在1998年,Arrogant Bastard Ale發行即將屆滿一週年之際,Steve Wagner和Greg Koch不禁開始思考如何慶祝這個時刻。

由於當時他們剛完成了酒花使用量加倍的Stone 2nd Anniversary IPA;加上本以為會讓許多人卻步的Arrogant Bastard Ale,實際上卻讓許多人意猶未盡。他們於是依樣畫葫蘆,也打造了一款強化版的Arrogant Bastard Ale,Double Bastard Ale於是應運而生。酒精度高,且在11月發行的它,在Stone產品線中扮演了類似冬季啤酒的角色,並以每年發行一次的步調持續至今。

作為Arrogant Bastard Ale的強化版,Double Bastard Ale的瓶口香氣前端表現頗為相似:由美系酒花帶來的葡萄柚、百香果、杏桃、荔枝殼與松針、樹脂氣息,但中後段的麥芽表現較為深邃,除餅乾及些許蜂蜜感外,尚帶些許黑棗暗示。入杯後青草、樹脂及松針氣息前移,但仍具荔枝、百香果及葡萄柚果香。尾端在些許黑棗暗示及餅乾、土司感外,亦具些許酒精感。

酒液呈清澈深紅銅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飽滿,氣泡感低,質地滑順。入口仍先展現出清晰的荔枝殼、百香果果香,以及松針和些許樹脂感,並在萊姆皮、杏桃調性後進入稍具梅子、黑棗風味的中段。尾端由蜂蜜、青草茶與酒精風味組成,稍具餅乾感。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初具樹脂調性,餅乾、梅子暗示與松針氣息其後漸次展開。

Double Bastard Ale雖有更高的酒精度、較飽滿的酒體,以及較深邃的麥芽風味表現,卻因堅實苦味與乾爽尾韻,而微妙地停留在American Strong Ale的領域內。具一定酒精感,但表現平順而易飲,正合近日陰晴不定的天氣~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ne Double Bastard 2016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