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chwood / Heretic / Stone Still Unapologetic IPA (20th Anniversary Encore Series)
8.8% 650ml
IBU: 85
熱量估計: 45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瓶日期: 2016/8/17

2016-12-02 23.58.29

2014年年初,時任Stone釀造總監的Mitch Steele,受Heretic創辦人Jamil Zainasheff之邀,與The Brewing Network主持群Mike McDole一同在Heretic完成了Triple IPA "Evil3"。由於Mitch與Jamil在這次合作中深覺意氣相投,因此他們很快開始討論起再度合作的可能性,但直到Beachwood Brewing的Julian Shrago加入,整個計畫才真正動了起來。

Heretic Evil3酒標 Jamil Zainasheff, Julian Shrago & Mitch Steele

三人很快決定要打造一款Double IPA,但要如何使這款啤酒反映三位釀酒師的作風,而又與眾不同呢?Julian建議在Stone常用的Magnum外,在首道麥汁投花(First wort hopping,在濾出麥汁過程中便投入酒花,所得苦韻較為和諧)時也投入Chinook。並在麥汁煮沸後進入的漩渦分離槽,以及冷泡酒花階段,使用四種他們三人也還不太熟悉的啤酒花:Azacca、Belma、HBC 342,以及Hopsteiner 06300;Jamil則建議添加Biscuit麥芽以提供平衡。

這款聯名作品最後以Unapologetic IPA之名,在同年6月底正式上市。由於發行之後頗受支持者好評,因此Stone也在20週年紀念安可系列中復刻這款產品。不過這回更名為Still Unapologetic IPA的它,倒是改變了後期投入及冷泡酒花階段使用的啤酒花品種,改以Motueka,以及2015年發表的Idaho 7酒花搭配Azacca,但仍然帶出了頗不同於典型西岸IPA的香氣與風味。

瓶口香氣初具奇異果、柳橙與香瓜調性,並在樹皮、黑胡椒辛香後透出蘋果、鳳梨與百香果果香;入杯後前端發展出楊桃感,尾端鳳梨氣息轉為鳳梨乾,並稍帶奶油餅乾暗示。其餘調性大抵一致。

酒液呈混濁深金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口感平滑。入口初具溫和的西洋梨調性,繼而透出柳橙、楊桃果味與白胡椒感。中段以香瓜、葡萄柚風味為中心,佐以薄荷、松針辛香,尾端則帶些許蜂蜜與奶油餅乾感。尾韻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初帶西洋梨及些許楊桃調性,後轉入松針、葡萄柚皮感。

新穎的酒花組合,讓Still Unapologetic IPA帶有柳橙、楊桃與香瓜等獨特果香調;口感雖維持Stone一貫的乾爽潔淨,卻因Biscuit麥芽的使用,而有著較為圓潤的麥芽風味輪廓。如果你喜愛美式IPA,卻又想來點不同風味,Still Unapologetic IPA就十分值得一試~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