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nders Breakfast Stout
8.3% 355ml
IBU: 60
熱量估計: 287.3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裝瓶日期: 2016/8/4

P1090479

根據Founders Brewing Co.創辦人之一Dave Engbers表示,2002年開始發行的Breakfast Stout,靈感源自於他在酒廠站吧時的小插曲。

當時有位常客帶來裹有巧克力的咖啡豆與他分享,Dave Engbers吃完後順便拿了Founders Porter漱漱口。兩者卻在他口中融出驚奇風味。因此他立刻請在場的人都試試這個搭配,並請釀造總監Jeremy Kosmicki設計一款coffee chocolate porter。而這款coffee chocolate porter最後便演變成今日所見的Breakfast Stout。

酒標上有著Double Chocolate Coffee Oatmeal Stout字樣的它,使用了苦巧克力與比利時苦甜巧克力,搭配蘇門答臘咖啡粉與冷萃Kona咖啡,並添加多量燕麥。瓶口香氣前段因而富於咖啡香氣,其後透出些許燕麥、焙烤麥芽與焦糖感,中段帶些許茴香感,尾端則具堅果、黑巧克力調性。入杯後黑巧克力氣息鮮明許多,並展現出些許煙燻、青草及酒精氣息,其餘調性大抵維持一致。

酒液呈略顯混濁的深棕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飽滿,氣泡感低,口感柔滑。入口先帶出白胡椒、橘皮、青草等酒花調性,並在少許水果糖及荔枝感後再度帶出茴香暗示。中段具焦糖、糖蜜感與巧克力風味,尾端則漸次引出焙烤麥芽調性、咖啡及燕麥風味,尾端稍帶酒精感及甜韻。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仍以咖啡、巧克力與燕麥風味為主,稍帶酒精感與甜韻。

使用兩種巧克力及咖啡,讓Breakfast Stout擁有豐富的巧克力及咖啡風味表現;啤酒花辛香與尾端些許酒精感,則使整體風味輪廓仍在啤酒印象之內。燕麥帶來柔滑酒體,但不顯黏滯。溫暖飽滿的印象,讓它成為一款非常適合在發行期間(9-12月)飲用的啤酒~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unders Breakfast Stout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