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Boys Oyster Stout
6.5% 500ml
IBU: 55
熱量估計: 26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3°C
B.B.: 2018/2/16

2016-11-03 14.37.52

2004年創辦於紐西蘭基督城的Three Boys Brewery,是以Ralph Bungard與二子Marek、Quinn命名的。

1472584597288

Ralph Bungard大學時期原本主修葡萄酒與園藝科學,期望進入葡萄酒業界工作。但他最後卻成了植物生化學博士,並曾在英格蘭北部的Sheffield以大學講師身分居留五年。在這段期間裡,他經常造訪Timothy Taylor及Black Sheep啤酒廠,養成了對啤酒的愛好。

Ralph Bungard在2000年代初期回到紐西蘭後,雖在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擔任講師,但因當時科研環境並不理想,而萌生了創辦啤酒廠的念頭。除了在自家車庫拼湊出釀造設備之外,Ralph Bungard還自願前往城內多家微型啤酒廠實習,以學習配方設計,並建立業界關係。直到2006年,Ralph Bungard才開始全職經營酒廠。

NINZ010312343.120070015001000

由於Canterbury區是紐西蘭主要榖物產地,Three Boys因而幾乎全數使用當地產麥芽,只有少量特殊麥芽是進口產品。而酒廠的旗艦商品Oyster Stout,也活用了產自紐西蘭南島最南端Bluff,因海水冰冷、成長緩慢,而被譽為世界最美味生蠔之一的Bluff oyster。

雖使用了Fuggles、Pacifica、Green Bullet及Nelson Sauvin酒花,但這款Oyster Stout的瓶口香氣並沒有太多酒花蹤跡,而以煙燻、焙烤麥芽氣息在前,在些許海鹽、牡蠣感後現出咖啡、黑棗與黑櫻桃調性,尾端帶些許牛奶巧克力與堅果感。入杯後才稍透出萊姆皮、些許薄荷調性與蘋果感,仍具牡蠣、些許咖啡、可可感與奶油暗示。

在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Caramel、Amber、Aroma、Chocolate麥芽與烤大麥的它,酒液呈略顯混濁的深棕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口感平滑。酒花調性在入口之初浮現,包括松針、薄荷、白胡椒辛香及鳳梨果味。蘋果風味後透出的是可可、奶油及咖啡風味,尾端帶些許礦石感。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仍稍具礦石感、佐以咖啡、堅果與牡蠣暗示。

以口感較為乾爽的Foreign Extra Stout類型作為基底,加上金屬感突出的Bluff oyster,讓Three Boys Oyster Stout雖風味飽滿,卻仍具有適於搭配牡蠣的礦石調尾韻;而其所具奶油、可可風味,也使其相當適於搭配火雞、雁鴨等風味較重的禽肉菜餚~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ree Boys Oyster Stout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