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rra Nevada Kellerweis
4.8% 355ml
IBU: 15
熱量估計: 164.3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裝瓶日期: 2016/4/21

P1090464

Kellerweis是2009年Sierra Nevada新增的另一款全年發行商品。相較於強調啤酒花表現的Torpedo Extra IPA,Kellerweis的重點則是weizen酵母帶來的正統Hefeweizen特徵。

sierra_nevada_wheat-564_0

Sierra Nevada原有一款以廠內愛爾酵母釀製的未過濾小麥啤酒,但自1992年發行以來,銷售成績始終不算出色。因此任職於研發部門的Scott Jennings,便於2006年開始進行正統Hefeweizen的研發工作。

Produktpalette_Flaschen_u_Glas

他們自員工從德國攜回的Brauerei Gutmann產品中,取得合適的weizen酵母,並針對糖化流程、小麥品種等細節進行各種實驗與調整。但所得成果依然不盡理想。於是Scott Jennings與Ken Grossman、Steve Dresler,以及助理釀造總監Bart Whipple親自飛往德國,拜訪Brauerei Gutmann、Schneider & Sohn、Brauerei Aying與Andechs修道院啤酒廠。

正在刮除泡沫的Scott Jennings,但Sierra Nevada並不回收酵母

除了觀摩酵母管理、發酵流程安排等項目之外,他們也發現以密閉式發酵槽生產其他產品的後兩者,仍以開放式發酵槽生產weizen。因此在他們返國後,Sierra Nevada便將Hefeweizen移往原供Barleywine "Bigfoot"使用的開放式發酵槽生產。酵母發酵性格自此由原先突出的丁香感,轉為較具酯香的表現。讓Sierra Nevada終於決定以這款Hefeweizen取代原先的未過濾小麥啤酒,並以德文代表酒窖的Keller命名,以向這些開放式發酵槽致敬。

僅稍以Perle或Sterling酒花賦苦的它,瓶口香氣在丁香之外,兼及少許萊姆皮調性與些許薄荷、青草感,中段具熟香蕉氣息與些許麥芽糖感,尾端則帶土司邊氣息與堅果暗示。入杯後香氣稍再開展,前端增添些許白胡椒辛香,中段增添些許水果糖調性,其餘香氣調性大抵維持一致。

使用淺色麥芽、小麥麥芽及慕尼黑麥芽的它,酒液呈頗為清澈的金黃色,需刻意混入酵母始呈混濁。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明亮,口感滑順。入口帶出柔和丁香調性,以及些許白胡椒、青草與萊姆皮感,中段以荳蔻、熟香蕉及水果糖等甜美調性為中心,佐以些許薄荷感。熟香蕉及水果糖甜味升溫後更為明顯。尾端則具土司及少許烤麵包風味。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仍以熟香蕉調性為主,佐以丁香、青草氣息,最後稍稍帶出堅果感。

開放式發酵槽的加持,使Kellerweis發酵性格較傾向香蕉、水果糖調性,香料感表現較為柔和。且因慕尼黑麥芽而帶土司邊、堅果調性。整體風味飽滿但餘韻輕盈,是不論啤酒資歷深淺都能樂在其中的一款啤酒。也十分適於搭配巴伐利亞白腸(Weißwurst)~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erra Nevada Kellerweis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