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üh Kölsch
4.8%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3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7/4/23

P1080085

1904年,釀酒師Peter Josef Früh在科隆大教堂旁的Am Hof街上設立了啤酒餐廳Cölner Hofbräu Früh。在短短時間內,Cölner Hofbräu Früh便以其頂層發酵啤酒聞名於當地,並因地近火車站及觀光勝地,旅客在遊覽或等待轉車之餘常順道拜訪,因而在觀光客群中也頗具知名度。

Peter Josef Früh與妻子及兩個女兒\

1915年10月Peter Josef Früh逝世後,酒廠一度由其遺孀Gertrud接掌;1928年Gertrud退休,將酒廠交由釀造總監Engelbert Rochels管理。到了1943年,酒廠管理工作則由Perer的女婿Peter Josef Immendorf接手。

二次世界大戰中,盟軍空襲幾乎將科隆夷為平地。Cölner Hofbräu Früh的地上建築也兩度燒毀,但生產機具大致保持完好。因而能在戰後短時間內恢復科隆啤酒的生產,並為其他啤酒廠代工。Peter Josef Immendorf的女婿Hermann Müller,以及Peter Josef Früh的外孫Eduard Rolff,則在1961年加入酒廠團隊。時至今日,酒廠仍由Müller及Rolff兩家成員負責營運。

2903871737_a99c0034e1_b 1939

科隆啤酒原以啤酒餐廳直販為主要銷售形式(今日即飲通路銷售額仍佔50%,遠高於平均)。但由於戰後生活型態改變,Cölner Hofbräu Früh也自1969年起發行瓶裝產品,並將酒標設計為科隆市旗圖樣。酒廠銷售額也因瓶裝商品的發行而水漲船高,從1971年的240萬公升,快速成長到1976年的1000萬公升。Cölner Hofbräu Früh因而在1987年將產線移至科隆市北的新設廠房。今日酒廠年產量約4000萬公升,是科隆第三大啤酒製造商,也是銷售地域最廣的科隆啤酒製造商。

Koeln_Flagge Früh-Brauerei

Früh Kölsch開瓶時稍具蛋白般硫化物感,但隨後便透出輕盈的西洋梨、水果糖調性及白葡萄暗示,尾端具土司、土司邊氣息與些許青草感。入杯後酒花香氣開展,呈現出橘皮、萊姆皮、青草及薄荷氣息,中段回歸蘋果、西洋梨、白葡萄等輕盈酯香表現,尾端則具蜂蜜、麵粉與少許蛋白感,升溫後蛋白感較為明顯。

酒液呈清澈金黃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一般(持續時間15-60秒)

酒體中等稍偏輕,氣泡感明亮,口感綿密。入口帶出青草、橘皮、白胡椒及薄荷等酒花感,中段仍具輕盈的西洋梨、水果糖調性與些許蜂蜜感,尾端稍具白土司風味。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以西洋梨、水果糖感,佐以萊姆、薄荷調性與些微土司穀物感。

稍低溫度發酵及低溫窖藏,使Früh Kölsch帶有輕盈精緻的酯類果香調。然因酵母產生的少量硫化物氣息,在升溫後會更為明顯。以低溫侍酒,並盡快飲用完畢,會是較為理想的做法~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üh Kölsch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