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lgrass Raspberry Jam
4.3% 355ml
IBU: 0
熱量估計: 11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裝罐日期: 2016/4/30

2016-09-05 19.13.29_结果

2016年4月底以355ml罐裝發表於限量產品線Explorer Series的Raspberry Jam,是由2015年在Tallgrass Taphouse販售的Berliner Weisse "SubRosa"發展而成。

SubRosa在Tallgrass Taphouse提供時,採用的是附上調味果露的傳統作法;而在各種口味中,最受歡迎的正是覆盆子。因此獲得了以罐裝形式發行的機會。而由於Jam一字既代表果醬,又有即興演奏音樂之意,因此Raspberry Jam的包裝設計,也有著向60-70年代大量融入即興演奏的迷幻搖滾(Psychedelic rock)致敬的意味。

psychedelic hendrix

Berliner Weisse啤酒花使用量本就不高,Raspberry Jam更是完全沒有使用啤酒花。香氣前端因而完全由覆盆子佔據,其後才透出些許乳酸、水果糖感,並仍因覆盆子及乳酸而具青草、萊姆氣息,尾端稍具吐司感。

雖稱添加覆盆子,但使用Pale、Pilsner兩種淺色麥芽搭配小麥麥芽的它,酒液仍呈現略為混濁的金黃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一般(持續時間15-60秒)

酒體輕盈,氣泡感明亮。入口先帶出清新乳酸調性,繼之以青草、覆盆子風味,中段具些許水果糖調性,尾端則帶土司感。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仍以覆盆子、乳酸調性為主,佐以些許發酵乳喉韻。

酒色雖不見覆盆子影響,Raspberry Jam在香氣與風味上仍有相當明確的覆盆子性格。與典型Berliner Weisse相比之下稍較甜美,但仍不失清爽酸度,加上輕盈酒體、明亮氣泡感與低酒精度,使它十分適合作為日間輕酒精飲品~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llgrass raspberry Jam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