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rra Nevada Porter
5.6% 355ml
IBU: 32
熱量估計: 184.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裝瓶日期: 2016/4/22

P1090377

或許是由於同廠Pale Ale的光芒太過耀眼,Sierra Nevada Porter雖然在Pale Ale發售後不久的1982年便已出現,也在隔年第二屆全美啤酒節(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 GABF)的參加者票選中榮登第二位(第一名又是Sierra Nevada Pale Ale),但討論度始終不及前者。就連Ken Grossman親自執筆的酒廠傳記《Beyond the Pale: The Story of Sierra Nevada Brewing Co.》中,Porter也不見太多記述呢~

不過,這一切都無妨於Sierra Nevada Porter的經典地位。Sierra Nevada強調美國西岸產啤酒花性格,卻又保有絕佳平衡感及易飲性的作風,體現於這款Porter上。使它獲得的支持歷久不衰,成為2015年GABF唯三參加過1982年首屆活動的Porter產品之一。並和早它10年誕生的Anchor Porter,同為美國近代Porter的代表性酒款。因此仍然非常值得一試。

Sierra Nevada Porter的酒譜曾經做過多次微調:曾使用過的啤酒花包括Nugget、GoldingPerle、Liberty及Willamette;IBU值則由40、36調降至現行的32。

目前使用Aurora賦苦,華盛頓州Yakima谷地所產Golding賦香的它,瓶口香氣初以焙烤麥芽、堅果調性為主,佐以榛果暗示,其後帶出些許橘皮、黑莓與水果糖感,尾端稍帶麵粉氣息。入杯後透出較為清晰的橘皮香氣,佐以些許杏桃感,並在堅果、可可粉香氣後再度帶出水果糖與黑莓感,尾端具焙烤麥芽氣息。升溫後焙烤麥芽調性更為清晰,並略帶重焙咖啡香氣。

在淺色麥芽之外,使用了Munich、Chocolate、Caramel、Black及Carafa五種不同烘烤程度麥芽的它,酒液呈相當清澈的淺棕色。瓶底因採瓶內熟成方式裝瓶而稍帶沈澱。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塌陷稍快但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明亮。口感平滑中稍帶澀感。入口先帶出橘皮、水果糖風味,在些許胡椒、青草辛香後帶出杏桃、黑莓風味。中段具焙烤麥芽與些許焦糖調性,尾端則具可可粉、麵粉與堅果風味。升溫後焙烤麥芽苦韻及漿果酸度愈顯清晰。尾韻平順,惟稍具單寧收斂感。長度中等(15-60秒)以巧克力與些許焦糖共構苦甜調為主,佐以些許酒花胡椒辛香與橘皮感。

作為一款經典美式Porter,Sierra Nevada Porter雖然不失可可與焙烤麥芽調性,酒花辛香柑橘調及深色麥芽帶出的漿果酸度卻較為明顯。果酯感及焦糖調性則擔負起將風味結為一體的重任。酒體雖屬中等,卻因較清晰的氣泡感而顯輕盈,尾韻乾淨。是認識經典美式風味的優質選~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erra Nevada Porte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