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ho Sorry Umami IPA
6.5% 350ml
IBU: 50
熱量估計: 18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10

P1090360

美國是Yo-Ho Brewing最大的出口對象,佔出口總量的50%以上。為了進一步將對美出口量擴充至兩倍,Yo-Ho Brewing特別自2016年7月起,在美國包括紐約州、加州等12州內以罐裝發行這款Sorry Umami IPA。日本境內則僅在直營啤酒餐廳Yona Yona Beer Works限量提供,並不作常態發行。

為了強調日本風情,這款IPA除了以日本畫風,在罐身繪上身著鮮紅羽織的傾奇者及藍色海浪之外,還添加了柴魚片。乍聽之下雖然頗為聳動,但柴魚片在此主要是為麥汁添加更多胺基酸,促進酵母活動以獲得更複雜的發酵性格,而不是為了添加柴魚味。

0c42243e3ed0e69d096031ae5e56d285

事實上,Yoho Brewing早在2013年4月發行的「前略 好みなんて聞いてないぜSORRY」(前略,我沒問你喜歡什麼,Sorry)系列第二彈「うま味一番だしアロマ仕立てホワイトIPA」(以最具鮮味的高湯提出香氣的White IPA)中使用過柴魚片。此次的Sorry Umami IPA,應該也是受到這款產品的啟發吧~

除了刻意促進發酵性格的發展之外,Sorry Umami IPA還選用了新型德國酒花,因此香氣表現頗不尋常:在初期的甜橘皮、荔枝感後,透出茉莉花香調,並佐以松針、些許萊姆及芫荽子辛香。中後段具西洋梨、白葡萄調性。升溫後稍帶柴魚暗示。

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淺金色,因添加柴魚片而稍偏紅。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入口先帶出白胡椒與些許松針辛香,繼之以茉莉、西洋梨與荔枝花果調性。中段以白葡萄、水果糖調性為主,尾端轉入些許樹皮、松針及藥草感。尾韻平順稍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初具茉莉調性,其後漸次帶出樹皮、松針與藥草感。

Yoho Sorry Umami IPA因酵母獲柴魚胺基酸支援,而極具花果香氣,甚至稍帶芫荽子似的香料感。酒花香氣及風味則以白酒調為主。整體調性頗為神似White IPA。唯升溫後稍帶柴魚氣息,宜於開罐後儘速飲用完畢~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ho Sorry Umami IPA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