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øgne Ø Quadrupel
15.5% 330ml
IBU: 30
熱量估計: 41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4°C
釀造日期: 2013/4/4

P1090352

這款Quadrupel,是Nøgne Ø為了打造一款甜點酒而創造的產品。

Quadrupel本已是甜美富果香的啤酒類型,但Nøgne Ø並不滿足於照本宣科:除了使用高濃度麥汁,讓酵母製造出更多果酯香氣,並適度保留殘糖之外,還將它於紅酒桶中陳放達20個月,以增添果香複雜度。這或許是受到他們2013年與澳洲Bridge Road啤酒廠合作,評價極高的Aurora Australis啟發(在澳洲釀製Quadrupel,以紅酒桶運至挪威裝瓶)。因此在2015年上市後,這款Quadrupel也廣獲網路啤酒社群好評:除了在Ratebeer躋身類型50強之外,在Beeradvocate與Untappd也都獲得飲用者4分以上佳評。

在紅酒桶中長期陳放,讓Quadrupel原有的黑棗氣息顯得更為清晰,並帶紅酒與些許果皮單寧氣息;中段以葡萄乾香氣為主,佐以些許水果糖及奶油香氣;尾段初具堅果感,後帶出荳蔻與些許檀木暗示。

未經過濾的它,酒液呈略顯混濁的紅棕色,瓶底沈澱明顯。含氣量極低,無酒帽。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極低,口感平滑,頗為甜美。入口先帶出些許胡椒、荳蔻香料感,繼之以黑棗、紅葡萄酒及些許單寧感,頗似PX雪莉酒。中段仍以葡萄乾風味為主,佐以香草、奶油調性;尾端初具餅乾、堅果調性,其後延伸出巧克力暗示。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以荳蔻、香草、巧克力調性為主,佐以葡萄乾感。

Nøgne Ø Quadrupel雖然有高達15.5%的酒精度,但因風味飽滿偏甜,酒精感並不強烈;紅酒桶陳放為這款啤酒增添紅酒、葡萄乾與香草奶油風味,使整體調性貼近PX雪莉酒,但糖度並沒有那麼高,因而不顯膩口。寬廣複雜的風味,讓它在搭配甜點之餘,也值得純飲細細品味~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øgne Ø Quadrupel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