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ast Point Grapefruit Sculpin IPA
7% 355ml
IBU: 70
熱量估計: 19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C
裝瓶日期: 2016/3/9

P1080970

在Habanero Sculpin誕生後,Ballast Point並沒有停下在Sculpin中添加各種原物料的腳步。而添加葡萄柚的Grapefruit Sculpin,則是他們在水果領域的初試啼聲。

ZYUYERWj 8951125738_e4e310aac0_o

據當時任職於Ballast Point桶內熟成啤酒部門的Alex Tweet回憶,2013年的新年前夕,有位老客戶希望他們釀造一款能在1月1日當天賣得好的回魂酒。Alex Tweet首先想到的,便是打造一款啤酒版的Mimosa。

以等量香檳與橘子汁調和而成的Mimosa,一直被視為可用於解除宿醉的早晨飲品;而Alex Tweet所要做的,則是以易飲性高的Sculpin為基底,添加葡萄柚成分,以進一步引出Amarillo酒花對他來說獨具的紅寶石葡萄柚風味。

於是他跑了一趟雜貨店,削了一袋葡萄柚的皮,並將它們填入酒桶中。成品一如所料的受到歡迎,因此在之後也不時以桶裝限定模式發行,並在2014年繼Habanero Sculpin之後加入全年發行商品行列。

添加葡萄柚,讓Grapefruit Sculpin的瓶口香氣更具前述紅寶石葡萄柚感,其後具松針、嫩薑辛香,中段稍帶太妃調性,尾端以麵包、餅乾氣息為主。入杯後香氣較為開展,在葡萄柚氣息外透出些許白葡萄調性及樹皮暗示,繼以奇異果調性與松針、嫩薑辛香,尾端仍具土司、麵包暗示。

酒液呈清澈金黃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明亮。入口仍先帶出松針、白胡椒感,繼之以紅寶石葡萄柚風味與奇異果、百香果調性,及些許薄荷、嫩薑辛香。升溫後葡萄柚風味更顯強勢。中段稍帶蜂蜜感,尾端回歸麵包調性。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松針苦韻堅實,稍帶葡萄柚氣息與麵包感。

葡萄柚的添加,讓Grapefruit Sculpin擁有更為明顯的紅寶石葡萄柚風味。但溫度略升後,強勢的葡萄柚風味則稍稍遮掩了Sculpin原本多元的熱帶水果風味表現。因此在已然炎熱的天氣下,稍稍壓低侍酒溫度並儘速飲用完畢,會是較為理想的呈現方式~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llast Point Grapefruit Sculpi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