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ンドの青鬼
7% 350ml
IBU: 62
熱量估計: 196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3°C
裝罐日期: 2016/2/10

P1080790

發行歷史可以上溯至2005年10月的インドの青鬼,原是名為「18世紀のインディア・ペール・エール」的限定釀造啤酒。2008年5月才改為現名。

img10402567962

首次發行時,它的IBU值僅42,因此經常獲得「美味易飲,這種程度的苦味沒關係!」之類的評價。但這和Yoho Brewing想要做出如文獻記載般苦味強烈啤酒的初衷,似乎有些落差。因此它的IBU值在二度發行時上升至49、以現名發售初期為56,現在則已經上升至62了。

以Magnum賦苦、Centennial賦香,並冷泡Centennial的它,香氣前端便帶有明顯的松針調性,繼之以薄荷、葡萄柚、些許百香果及芭樂、樹皮感,尾端稍帶餅乾暗示。

僅使用淺色麥芽及caramalt的它,酒液呈深金黃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入口仍先透出松針及白胡椒辛香,隨後才引出葡萄柚、百香果果感與薄荷、樹皮調性,中段進一步引出杉木及肉荳蔻辛香調,尾端則具蜂蜜與餅乾調性。尾韻平順稍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松針苦韻與蜂蜜、餅乾甜味彼此平衡。

雖然因酒精度較高,升溫後酒精感較重,但インドの青鬼在啤酒花與麥芽風味間取得了良好平衡,苦韻堅實而不粗糙;尾韻平順中不失爽口感。純飲或搭配淺色油炸品、切達起司,應當都會有出色表現~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