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i Brewing Big Swell IPA
6.8% 355ml
IBU: 82
熱量估計: 19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罐日期: 2015/5/28

P1080734

在CoCoNut PorTeR推出之前,Maui Brewing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產品,大概就是這款大量使用四款來自美國西北部啤酒花(CTZ、Amarillo、Centennial和Cascade),IBU值達65,並冷泡啤酒花的IPA了。

2008年在World Beer Championships獲得IPA項目銀賞時,它的酒精度還只是6.2%,但到了2011年,它的酒精度便上升至今日水準,使用的啤酒花也有所更動。

目前使用Columbus、Chinook、Centennial、Citra、Simcoe和調和酒花錠Falconer's Flight的它,香氣初具葡萄柚皮及百香果感,並稍帶芒果、鳳梨氣息,中段具奇異果、松針、嫩薑調性及鼠尾草、雪松暗示,尾端稍帶土司感。

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淺琥珀色。含氣量中等偏高,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口感平滑。入口先帶出葡萄柚皮感,繼以白胡椒、些許薄荷及松針辛香,中段以百香果、蘋果調性為主,並稍具鳳梨風味,尾端則以榖物土司感與藥草苦韻為主。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以松針苦韻為基調,佐以些許百香果、鳳梨、土司氣息。

Big Swell IPA雖有較高的酒精度及IBU值,但口感、風味卻十分明快,易飲性高。整體美式酒花性格鮮明,但具較多草木香料調性。榖物性格雖不顯著,卻適切地提供支撐。加上方便攜帶的罐裝包裝與具親和力的售價,相當適合作為酒花愛好者的日常用酒~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ui Brewing Big Swell IPA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