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t Uiltje Fuck de kerstboom staat in de fik!!
10% 750ml
IBU: 70
熱量估計: 67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裝瓶日期: 2015/11

P1080652

2013年聖誕節,Het Uiltje首度發行這款冷泡橘皮及牙買加咖啡粉的Imperial Oatmeal Stout。並以在咖啡中添加橘皮香甜酒及牙買加咖啡香甜酒,常見於荷蘭的咖啡特調"Kiss of Fire",將這款聖誕啤酒命名為"F*ck the Christmas tree is on fire!"。

image3-300x198

它因2015年在ratebeer上獲選為荷蘭最佳Imperial/double stout而聲名大噪,酒廠也因此保證會持續發行這款啤酒。

雖使用Simcoe、Chinook及East Kent Golding打造出70的IBU值,但瓶口香氣卻沒有太多酒花調性,初帶炭焙咖啡、橘皮、焙烤麥芽及藥草感,繼以奶油堅果及些許燕麥調性,尾端帶可可粉氣息。入杯後橘皮、藥草感更盛,並稍帶感冒藥水氣息。中段具蘋果及漿果果酸暗示,尾端仍帶咖啡、焙烤麥芽、堅果感。

在淺色麥芽及燕麥之外,還使用Munich、Cara、Amber、Chocolate及焙烤麥芽的它,酒液呈稍顯混濁的黑色。含氣量低,酒帽厚度薄,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厚實,氣泡感低,口感滑順。入口初帶白胡椒、樹皮木質辛香,繼之以些許漿果果酸與藥草調性。中段在些許可可粉氣息外,另帶茴香、指甲油感。尾端初帶炭焙咖啡、焙烤麥芽氣息,繼以熟香蕉、焦糖調性,並以些許單寧感作收。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以藥草、咖啡感為主,仍稍具感冒藥水氣息。

或許是使用咖啡粉的烘焙方式之故,讓這款Imperial Oatmeal Stout帶有鮮明的藥草感及炭焙氣息。中段甚至頗具咖啡糖果聯想。但回溫後的酯類茴香、指甲油感顯得突兀,因此也是款需要控制飲用溫度的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