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t Uiltje Velduil
4.5% 330ml
IBU: 40
熱量估計: 11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11/18

P1080629

Velduil(短耳鶚)的體型雖然稍大於長耳鶚,但在2012年年底首度登場的它,酒精度倒是要比Ransuil低得多:剛推出時是5%,現在更只有4.5%。在Het Uiltje的固定發行產品線中與Dry Hopped Lager "Dwerguil"並列最低。

1D3_2697a

當初標示為American Amber Ale的它,現在酒色雖然沒有變淺,官方網頁卻逕自標示為American Pale ale/Session IPA。不過就整體風味印象而言,倒是因富於酒花風味,而相當貼近American Pale Ale的表現。

啤酒花使用Nelson Sauvin及Citra的它,瓶口香氣在荔枝、白葡萄、芒果調性及芭樂暗示外,亦帶有嫩薑辛香,尾端帶些許餅乾、麵包暗示。入杯後熱帶果香仍在,但嫩薑、松針氣息更為清晰。中段稍帶樹皮感,尾端則有些許奶油土司暗示。

在Pilsner、Maris Otter兩種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Caramalt的它,酒液呈相當清澈的深銅色,瓶底沈澱較少。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柔順,口感平滑。入口首見松針、嫩薑辛香,隨後透出土芒果、荔枝殼、鳳梨皮等熱帶水果調性,中段具些許樹皮感,尾端則帶些許焦糖暗示。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以松針氣息與乾淨苦韻為主,佐以些許荔枝殼及餅乾暗示。

和同廠Black IPA "Bosuil"一樣,Velduil酒色雖深,口感、風味上卻沒有太多烘焙度中高麥芽的特徵,而以酒花性格為主。口感相當乾淨易飲,同樣適合作為嘗試Het Uiltje產品的開始~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t Uiltje Velduil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