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keller Beer Geek Breakfast Bacon
7.5%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1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6°C
B.B.: 2020/9/4

P1080584

2010年6月誕生的Beer Geek Breakfast Bacon,是Beer Geek Breakfast的煙燻版,因煙燻麥芽帶來的培根般香氣、風味而得名,也十分貼近Breakfast的主題。命名為Rauch Beer Geek Breakfast的美國發行版,則可能是因它並未真正使用培根之故。

mikkeller-rauch-geek-breakfast Mikkeller-Beer-Geek-Bacon-Label

和家族其他成員一樣,Beer Geek Breakfast Bacon最早是由挪威Nøgne Ø生產。目前負責生產的則是挪威的Lervig Aktiebryggeri。

發行之初的資料顯示,Beer Geek Breakfast Bacon使用了Centennial及Cascade酒花。但開瓶時先傳出的,仍是煙燻麥芽所帶的飽滿煙燻、培根調性。隨後帶出些許焦糖、咖啡感及鳳梨暗示,尾端稍帶奶油與黑巧克力感。入杯後香氣前端開展出葡萄柚皮及荔枝感,其餘香氣調性大抵維持一致。

早期以Pilsner麥芽為基底,在煙燻麥芽之外搭配使用Caramunich、Brown、Pale Chocolate及Chocolate四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加上烤大麥、精品咖啡,以及佔榖物總量達25%的燕麥麥芽、燕麥片,使Beer Geek Breakfast Bacon酒液呈混濁的深棕色,瓶底帶多量蛋白質沈澱。含氣量低,酒帽薄,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低,口感滑順。入口初帶些許黑醋栗、橘皮風味與芒果暗示,繼之以白胡椒、藥草及松針辛香,中段稍透出荔枝、葡萄柚皮調性,尾端初具些許奶油感,隨後帶出煙燻、培根、咖啡與黑巧克力風味。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松針、藥草苦韻佐以些許荔枝,培根調性。

Beer Geek Breakfast Bacon擁有飽滿的煙燻麥芽風味;啤酒花的柑桔調性與深色麥芽酸度及咖啡風味,也有良好的銜接。但啤酒花和煙燻風味間的結合,則稍顯不夠完備。因此延長陳放時間,或稍稍拉高飲用溫度,讓煙燻氣息覆蓋在啤酒花風味上,結成煙燻桂圓感,可能會是比較理想的呈現方式~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