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keller Sort Kaffe
9.2%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5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4/28

P1080568

這款Mikkeller在2014年11月底推出,以「黑咖啡」為名的Black IPA。其實和同廠著名的Beer Geek Breakfast概念相似,都是添加了咖啡與燕麥的深色啤酒。

但相較於酒精度7.5%,以Stout為基底的Beer Geek Breakfast,Sort Kaffe則是酒精度達9.2%,掛上Imperial或Double字樣也不讓人意外的Black IPA。而由於Breakfast家族也有一款Black IPA "Hop Breakfast",Mikkeller會如何詮釋概念相似的產品,也相當令人好奇。

瓶口香氣不意外的帶有葡萄柚、百香果調性,但深色麥芽的堅果、焙烤氣息很快跟上,繼以些許咖啡豆、黑醋栗調性,尾端則有樹皮及些許醬油暗示;入杯後香氣前端稍添荔枝感,中段榖物氣息則稍添麵粉感,其餘香氣大抵一致。

酒液呈稍帶混濁的棕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溫和,口感滑順。入口先帶出黑醋栗果酸感,以及啤酒花的葡萄柚、百香果風味,繼之以白胡椒、松針暗示。中段具焦糖與些許蘋果風味,尾端則帶咖啡感與焙烤麥芽暗示。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以咖啡風味為主,佐以些許葡萄柚及焙烤麥芽氣息。

Sort Kaffe的酒精度雖達9.2%,但口感溫順、易飲性高,酒精感也隱藏的十分出色。或許因已近效期尾聲,啤酒花的風味並不特別突出,但仍與深色麥芽、咖啡風味取得良好平衡。作為早餐或許兇猛了點,但絕對適合在忙碌的一天後來上一杯~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kkeller Sort Kaff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