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atara Sauvinova
5.2% 330ml
IBU: 34
熱量估計: 137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7/12

P1080556

2015年2月,Tuatara和連鎖酒類專賣店Liquorland合作,發行了這款瓶裝版本只在Liquorland販售的單一酒花限量啤酒。Liquorland的幾位經理也受邀參與了釀造過程。由於發行之後迴響熱烈,Tuatara在同年5月將它改列為全年發行商品。不在紐西蘭的我們,也因此才能與這款啤酒見面。

sauvinova_brew2 sauvinova_brew4

由於Tuatara的前身Vasta Brewing,和這款啤酒使用的啤酒花Nelson Sauvin同於2000年問世,Carl Vasta因此對它有著特殊的情感,想讓紐西蘭同胞更加認識這款已在精釀啤酒世界中卓有名聲的在地酒花。於是將這款啤酒設計成酒精度與苦度中庸,啤酒花及麥芽風味表現平衡,易為多數人接受的樣貌。

瓶口香氣在蘋果、白葡萄、嫩薑、松針與奇異果等酒花特徵外,尚帶烤麵包調性及些許焦糖暗示;入杯後則進一步展現出萊姆皮、薄荷及水梨氣息,其餘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榖物氣息較為收斂,僅餘白土司感。

榖物成分由Pilsner、Vienna及Crystal三種麥芽組成的它,酒液成稍帶混濁的琥珀色,含氣量高,初期酒帽巨大,需要花點時間才能將酒倒完。酒帽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稍偏輕,氣泡感明亮。入口初帶白胡椒、松針及薄荷辛鄉,繼之以白葡萄、萊姆皮與些許樹皮感,中段有明顯芭樂、奇異果風味,佐以葡萄柚皮及藥草苦韻,尾端則具土司感。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以松針、葡萄柚皮苦韻為主,佐以白葡萄果香及土司感。

作為一款單一酒花啤酒,Sauvinova確實出色地展現了Nelson Sauvin為人稱道的芭樂、奇異果風味。酒精度雖不高,麥芽調性仍然堅實,使整體風味呈現相當平衡不過激。如果你喜愛Tuatara在其他酒款中展現出的紐西蘭風情,這款使用紐西蘭產單一酒花的產品就會是你不容錯過的選擇~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atara Sauvinova Nelson Sauvi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