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dinger Weißbier
5.3% 500ml
IBU: 16
熱量估計: 22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6/2/25

P1080497

1886年,Johann Kienle在慕尼黑東北方的艾丁(Erding),興建了一座白啤酒屋(Weisse Bräuhaus)。1930年,這座白啤酒屋為麥芽公司F.W. Otto收購;1935年再度出售給Franz Brombach,並於1949年更名為Erdinger Weissbräu。
foto2  foto12  
在1935年至1965年間,酒廠的年產量雖然從35萬公升提昇至400萬公升,但在1965年Franz Brombach的三子Werner進入酒廠時,小麥啤酒在巴伐利亞的市佔率已僅剩3%。為此他開始著重廣告行銷,並致力將小麥啤酒推廣至巴伐利亞以外地區。

Werner+Brombach+jur8G-Hat0rm

當時含有酵母的小麥啤酒,被視為落伍的老派飲品。但Werner Brombach卻反其道而行,以"Erdinger Weissbier mit feiner Hefe"(有上等酵母的艾丁格白啤酒)作為廣告標語,強調它來自巴伐利亞的鄉村性格。而Erdinger Weissbier的銷售區域也在60年代末期,自鄰近的巴登-符登堡邦,拓展至北萊茵-西發利亞邦與其他德國北部地區。

Biergarten_Weissbraeu

1971年,將艾丁格白啤酒重新定位為典型巴伐利亞產品的經典廣告詞"Des Erdinger Weißbier, des is hoid a Pracht …"(巴伐利亞方言的『艾丁格小麥啤酒自有光彩』),讓Erdinger Weißbier一躍成為德國家喻戶曉的產品。甚至也開始向奧地利出口。到了Werner Brombach全面接掌家族事業2年後的1977年,Erdinger Weissbräu的年產量已經來到22500萬公升,成為市場領導者。時至今日,年產量可達18億公升的Erdinger Weissbräu,不但是全球第一大小麥啤酒廠,也是德國銷量最佳的品牌。

Erdinger Weißbier使用來自Hallertau地區的Perle、Hallertau及Tetnanger啤酒花。啤酒在進行瓶內/桶內再發酵前會先濾除原有酵母,再添加麥汁及拉格酵母後裝瓶/桶,進行為期2-4週的發酵。酒廠表示拉格酵母較不易自溶,因此成品的品質穩定性較高,保存期限也可設定的更長。但也使得Erdinger Weißbier的酚類丁香氣息不如同類啤酒鮮明。

香氣上僅帶些許丁香調性,並具酒花薄荷感。中段帶蘋果、水果糖氣息,佐以些許青草感,尾端則以土司與些許麵包感為主。

使用兩種小麥麥芽,總量達所用榖物50%以上,搭配二稜夏季大麥麥芽,並採兩次煮出式糖化法的它,酒液呈混濁金黃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活躍,混入沈澱後帶出更為綿滑口感。入口仍先帶出些許丁香感,繼之以酒花薄荷、些許胡椒與橘皮調性,中段透出蘋果、泡泡糖酯甜,尾端則具土司、麵包、麵粉感。尾韻平順,長度短(小於15秒),仍帶薄荷、蘋果、麵粉感及些許丁香暗示。

使用拉格酵母進行二次發酵,使Erdinger Weißbier具有較為乾淨的發酵特徵:酯類表現以蘋果為主,較不具香蕉感;丁香風味表現亦較溫和。啤酒花的薄荷、橘皮調性也顯得較為清晰。尾韻短而清爽,易飲性極高,無怪乎能成為德國第一大品牌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rdinger Weißbie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