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ldus Weizen Helles Hefe
6% 50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5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C
B.B.: 2016/7/22

P1080299

1425年3月26日獲教宗馬丁五世封聖,贍禮日為8月19日的St. Sebaldus,是紐倫堡的主保聖人。但除了他在紐倫堡西方Poppenreuth隱修,並進行宣教之外,他的事蹟,甚至生卒年都不太確定。在各種傳說中都有的核心情節,則是他在義大利接受教宗指派,前往紐倫堡的森林中宣達福音。

372836--600 ffa420f46ae315db419b59eff8f86d31

無論如何,在11世紀後期,他的追隨者已經見於歷史文獻記載;而以他為名,完工於1273-75年間的St. Sebaldus Church,也是紐倫堡最古老、最重要的教堂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生於紐倫堡,以卡農一曲為大家熟知的Johann Pachelbel,曾自1695年起出任教堂管風琴師,直到1706年逝世為止。而今日的St. Sebaldus Church也仍會定期舉辦管風琴音樂會。

對酒廠位於Fürth,緊鄰Poppenreuth的的Tucher而言,以這位主保聖人的名義發行啤酒,顯得十分順理成章。酒款類型則自曾為市立小麥啤酒廠(Städtisches Weizenbrauhaus)的歷史出發,選擇了巴伐利亞小麥啤酒。

然而,或許由於St. Sebaldus也是抵抗感冒及寒冷天候的聖人,這款Sebaldus Weizen Helles Hefe的酒精度居然高達6%,已經相當接近weizenbock強度。瓶口香氣也在丁香、蘆筍調性外,帶有突出的香蕉油、泡泡糖與發糕感,並佐以些許薄荷、橘皮感與土司暗示。入杯後香氣大抵一致,但還稍帶酚類的燻肉暗示與蘋果酯甜香。混入瓶底沈澱後則帶出更明顯的丁香感。

酒液呈混濁金黃色,瓶底有多量沈澱。含氣量中高,酒帽豐滿綿密,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溫和,酒體綿滑。混入沉澱後更為甜美綿滑。入口先帶出丁香、橘皮、檸檬皮調性,繼之以水梨、些許蘆筍感,中段為飽滿的香蕉油、泡泡糖與發糕風味,尾端則有些許麵粉、白土司感。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有明顯小麥土司感,佐以些許丁香、蘆筍與檸檬皮暗示。

更高的原始麥汁濃度,為Sebaldus Weizen Helles Hefe帶來更多香蕉油、泡泡糖甜美風味;稍稍調低的含氣量則凸顯出小麥麥芽帶來的綿滑口感,是款相當有特色的巴伐利亞小麥啤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baldus Weizen Helles Hef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