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Sirène Saison
6.5% 375ml
IBU: 26
熱量估計: 19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7

P1080490

2011年年底,葡萄酒、啤酒釀造科班出身,以釀酒顧問為業的Costa Nikias,以及他在學習釀製葡萄酒時結識,但同樣喜愛比利時啤酒的微生物學家友人James Brown,共同啟動了La Sirène Brewery的計畫。

1327939200000  

由於兩人都另有正職,因此初期僅以借用由Costa Nikias出任顧問,位於澳洲維多利亞州High County的Jamieson Brewery設備釀造的方式發行產品。但酵母則是從一個法國小鎮取得,並由James Brown的實驗室負責維護。

身為澳紐地區罕見專攻比利時啤酒的酒廠,La Sirène的產品頗受好評,一個月3000瓶的量實在供不應求。因此在2013年1月,Costa Nikias決定提昇酒廠產量,在墨爾本郊區Alphington一間舊工廠中設立自有設備,並收購葡萄酒酒桶,開始進行桶陳實驗。妻子Eva也在此時加入酒廠行列,但James Brown則選擇離開。

Article Lead - wide6167071911448pimage.related.articleLeadwide.729x410.10ptfj.png1413160103009.jpg-620x0

現在,La Sirène除了進入酸啤酒領域之外,也有像Praline這樣以比利時Stout為基礎,添加香草莢、可可豆、榛果及乳糖的創意產品了。

maxresdefault

作為酒廠創業作的Saison,據說是Nikias自酵母來源地一份有四百年歷史的酒譜發展而來。瓶口氣息帶有明顯蘋果酯香,柑橘及些許葡萄柚酒花感,芫荽子、白胡椒辛香暗示及水果糖感。入杯後香氣出落的複雜許多,初帶金桔、蘋果及些許百香果感,繼之水果糖調性,佐以芫荽子、些許芹菜、樹皮及丁香辛香,尾端則有蜂蜜、發糕、土司氣息。

酒液呈大致清澈的金黃色、瓶底沉澱多,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口感平順,氣泡感活躍。入口初帶檸檬酸及些許薄荷、樹皮調性,繼之以金桔、蘋果風味,以及丁香、芫荽子與些許胡椒辛香,尾端仍帶香蕉油、些許發糕與麵粉調性。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仍帶檸檬酸,些許胡椒、丁香辛香及香蕉油氣息。

最初來自法國的酵母,讓La Sirène Saison在香氣上的香料辛香調稍較溫和,而有更多柑桔調性及酯類風味的發揮空間。但仍然有偏乾的尾韻及活躍的氣泡感。混入酵母雖能增加蘋果甜味及丁香辛香,卻會使口感顯得較為厚重呆板。因此還是以遵照背標指示,將酵母留在瓶中為宜~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 Sirène Saiso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