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r Trappist Ale
6.5% 330ml
IBU: 24
熱量估計: 17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裝瓶日期: 2015/2/10

P1080146

在法國大革命掀起的反天主教浪潮中,帶領修士們避往瑞士的Augustine de Lestrange神父,為了確保嚴修熙篤會的傳承不斷,在1803年派遣20位修士前往美洲。但在拿破崙兵敗滑鐵盧之後,大部分修士都回到了法國。而留在加拿大新斯科舍Halifax的Vincent de Paul Merle神父,則是少數繼續在美洲活動的修士之一。

Father-Vincent-de-Paul-Merle._sidebar-226x300 Fr.-Francis-Xavier-Kaise-199x300

1819年,時任魁北克教區主教的Vincent de Paul Merle神父,在新斯科舍選定了一塊修道院的預定地,但小克萊爾沃(Petit Clairvaux)教團的人數卻太少,Vincent de Paul Merle和他的同僚Francis Xavier Kaiser神父曾先後返回法國請求增派修士,但都未能獲得回應。一直到1857年,比利時的St. Sixtus修道院才應Francis Xavier Kaiser之請,先後派遣18位修士前往。而小克萊爾沃修道院也在1869年正式納入嚴修熙篤會體系。

134_1530x750

小克萊爾沃修道院的修士人數曾一度發展至45人,但在1892年10月4日,修道院卻因火災夷為平地。他們雖然在1894年開始了重建工作,但修士們的暫時住處卻在1896年毀於另一場火災之中。這一連串打擊使得當時的院長Dominic Schietecatte辭職並返回比利時,而到了1898年,教團人數也只剩下12人了。

F28_Dom-John-Mary-Murphy-176x300 F30_Our-Lady-of-the-Valley.-First-monastery_1900

1899年,在John Mary Murphy神父的請願下,修道院遷至了羅德島。在後來成為院長的John Mary Murphy神父帶領下,現稱明谷聖母(Our Lady of the Valley)修道院的教團於1928年擁有了自己的教堂。並在日後增修許多建物。但在1950年的聖本篤節,修道院再度毀於火災。

St_Josephs_Abbey,_Spencer_MA First Mass 054

所幸在1949年,修道院已經買下麻州史賓塞的Alta Crest農場,因此在1950年12月23日,因火災失去修道院的教團,便派遣80名修士進駐,建立了現在的聖約瑟修道院。

Product 010 monk-beer

身為嚴規熙篤會修士,聖約瑟修道院的修士們最早是以製造蜜餞、果醬與果凍為生,但隨著修道院建築物的老化,收入漸顯不足,因而規劃投入啤酒釀造。然而這些美國修士們多對釀酒一無所知,因此除了透過關係,聯絡Pretty Things Beer and Ale Project的共同創辦人Martha Paquette提供諮詢之外,又在2010年派遣兩位神父前往比利時考察一年,並試圖取得國際嚴規熙篤會協會(Internatioal Trappist Association)的諒解。

spencerbrewery

歐洲修士們本來對在美國建立修道院啤酒廠的顧慮頗多,在不斷溝通下,才終於達成兩點共識:一是在投產3-5年內專精於一款優質啤酒;二是必須擁有現代化的廠房。於是他們的廠房雖然具有年產近480萬公升的產能,但初期僅使用約1/10。並將首款啤酒設計成修士們樂於飲用的Patersbier風格。
在經過20多次修正之後,這款使用美國原料,修道院酵母的金色啤酒,終於在2013年12月10日獲得國際嚴規熙篤會協會的一致認可,成為第一款來自歐洲以外地區的Trappist Ale。

使用Willamette和Nugget兩款美國啤酒花,讓Spencer Trappist Ale香氣雖仍以酵母香蕉甜香在前,但隨即開展出複雜的辛香調,包括薄荷、些許青草、橘皮、丁香、黑胡椒與芫荽子感

使用二稜與六稜淺色麥芽,配合cara-munich麥芽增加酒體與風味,讓它具有中等酒體。氣泡感清晰,飲用時帶出橘皮與些許葡萄柚、杏桃風味,繼之以芫荽子、胡椒辛香。中段以熟香蕉、些許杏仁露、蘋果與丁香感為主。尾韻乾爽,仍具丁香,芫荽子辛香。

在比利時釀酒師Hubert de Halleux的協助下,這款Trappist Ale雖在美國釀造,酵母的性格表現卻相當正統。美式酒花則稍稍再強化了以丁香、芫荽子、胡椒為中心的辛香調性。乾爽口感,加上適中的酒精度,使它成為一款適合隨時飲用的Belgian Blond Ale~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encer Trappist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