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Long Time No See
12.8% 330ml
IBU: 144
熱量估計: 38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6°C
裝瓶日期: 2014/11/7

P1080399

根據To Øl自己的說法,這款首發於2013年9月,由英國Buxton Brewery釀造的Imperial Stout,原本的目標是款6%,不太強猛、不太邪惡、不太黏稠的Stout。

ButonBrewery-1-334x232 jeppsons-malort

在加熱麥汁的過程中,他們在酒廠找到一瓶禁酒令後風行芝加哥,由瑞典移民Carl Jeppson所創,添加苦蒿的苦味利口酒(Bäsk)Jeppsons Malört。喝著喝著就忘了時間,回神過來時,麥汁已經煮了6小時。原本共有1500公升的麥汁,也只剩下500公升,而且黏稠的活像機油。但基於各項成本考量,他們仍然決定繼續釀下去,結果就得到了這款酒精度高達12.8%的Long Time No See。

使用Apollo和Sorachi Ace啤酒花的它,瓶口香氣上卻沒有什麼啤酒花特徵。在初期的橘皮感與些許松針氣息後,便是黑棗、葡萄乾、堅果、咖啡、可可及些許煙燻氣息等深色麥芽特徵。入杯後啤酒花氣息更不明顯,前端香氣由紅酒、黑櫻桃般的氣息取代,尾端則透出些許樹皮感,其餘香氣調性大抵一致。

在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Dark Crystal、Special B、Melanoidin、Black、Chocolate麥芽,巧克力裸麥麥芽及燕麥片的它,酒液成稍顯混濁的深棕色,瓶底有明顯沈澱。含氣量偏低,酒帽形成緩慢,厚度薄,持續力一般(15-60秒)

酒體厚實,氣泡感低,口感黏滑。入口初帶黑棗,橘皮風味,繼之以些許荔枝、土芭樂、土芒果等酒花調性,中段具黑櫻桃、焦糖感與松針、白胡椒辛香,尾端則有堅果、咖啡、可可感。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以黑巧克力風味為主,佐以些許松針苦韻與白胡椒辛香。

多種深色麥芽,以及長時間煮沸帶來的焦糖化及梅納反應產品,使其酒帽顏色亦深,並富於深色水果與咖啡,巧克力感。啤酒花性格不算突出,但堅實苦韻與焦糖感平衡良好,酒精感也掩飾的相當出色。口感厚實滑順,是可以細細啜飲的一款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 Øl Long Time No Se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