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gate Brewhouse ESB
5% 330ml
IBU: 40
熱量估計: 13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瓶日期: 2015/4/28

P1080405

Holgate Brewhouse的創辦人Paul Holgate,在青少年時期就熱衷於烹調:烤麵包與糕點、做果醬和薑汁啤酒。加上大學主修化學,使他也在1992年走上了自釀啤酒之路。

VVLand__9158977_AP23_paul__tash_at_bar

1997年,當時在聯合利華擔任業務經理的Paul,帶著妻子Natasha遊歷美國科羅拉多州,也拜訪了不少酒吧及自釀酒館。這些自釀酒館雖然規模小,主事者也沒有特別背景與財力,卻憑藉著愛與熱誠獨立經營,使夫妻倆深受感動。

holgate_large bar-rest-handpump

於是1999年,他們便在澳洲維多利亞Woodend的自家後院開設了Holgate Brewhouse,並以族徽上的牛頭作為商標。Paul利用工作之餘釀酒,Natasha則負責送貨與其他工作。而這款ESB,便是酒廠在1999年發行的兩款商品之一。父母來自英格蘭曼徹斯特的Paul,除了釀造英式啤酒之外,在2002年接下當地一座落成於1896年的旅館之後,也在旅館酒吧以桶內熟成,不另行充氣的Cask Ale方式提供自家啤酒。

以East Kent Goldings啤酒花為主體,並冷泡一些澳洲Galaxy酒花的它,瓶口在橘皮、青草感與樹皮暗示之外,帶有頗為甜美的蘋果、豆沙及焦糖布丁感。入杯後焦糖甜香下降不少,而在橘皮、橘子醬暗示、白胡椒、青草、樹皮調性外,帶出麵粉、些許土司邊與焦糖感。

以澳洲產淺色麥芽為主體,搭配英國產結晶麥芽與深色麥芽的它,酒液呈深琥珀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低。入口先透出明亮的橘皮、白胡椒感,繼之以些許橘子醬、蘋果調性,與薄荷、樹皮暗示。尾端初有明顯結晶麥芽風味,其後透出麵包感與藥草苦韻。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以藥草苦韻與松針辛香暗示為主,間以焦糖、麵包感。

雖然冷泡了Galaxy啤酒花,但這款ESB與典型英式產品相較之下,還是更著重於麥芽,特別是結晶麥芽的焦糖調表現。啤酒花則以白胡椒、藥草、松針調性為主,相當適於搭配使用較多辛香料,口味較重的肉類料理。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lgate Brewhouse ESB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