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LikeWeisse Director's Cut
10.5% 375ml
IBU: N/A
熱量估計: 33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20/2/26

P1080371

LikeWeisse本是To Øl於2014年8月首發,使用Citra和Motueka啤酒花,酒精度僅3.8%的Berliner Weisse;但這款於2015年5月首發的Director's Cut第三彈,則仍然有著10.5%的高酒精度。究竟兼用乳酸菌與頂層發酵酵母而具有銳利酸味,傳統習於添加糖漿飲用的Berliner Weisse,在如此高的酒精度下會是何種面貌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LikeWeisse-618x771  

仍然使用Citra和Motueka啤酒花,並作酒花冷泡的LikeWeisse Director's Cut,瓶口氣息除明確的乳酸感外,Citra的熱帶水果香氣也因乳酸的酸澀氣息,而有了類似葡萄柚原汁的調性,並具些許鳳梨、檸檬皮感,尾端則有類似mozzarella的新鮮起司感。入杯後酒花香氣更為開展,在既有的葡萄柚、鳳梨、檸檬皮氣息外,還帶出土芭樂與松針、樹皮感。間以些許優格特徵。

在Berliner Weisse固定使用的Pilsner與小麥麥芽之外,還使用了Biscuit、cara pils、melanoidin麥芽與未發芽小麥的它,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琥珀色,瓶底帶有沈澱。含氣量低,酒帽形成緩慢,厚度薄,持續力不佳(持續時間小於15秒)

酒體中等稍厚,口感滑順稍黏,氣泡感極低。入口仍先帶出檸檬皮、葡萄柚風味與清晰乳酸感,繼之以些許蘋果、橡木、樹皮及松針調性,尾端初帶麥片般甜美榖物感,後以白土司風味作收。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帶乳酸、新鮮起司、葡萄柚與些許土司感。

酒精度雖高達10.5%,但在乳酸酸味平衡下,LikeWeisse Director's Cut的整體風味仍然相當明快,也讓Citra和Motueka提供的熱帶水果及柑桔調性更為鮮明。相當適合在豔陽高照,卻沒有半點暖意的日子中飲用~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 Øl LikeWeisse Director's Cut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