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Reparationsbajer Director's Cut
17% 375ml
IBU: N/A
熱量估計: 54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20/2/5

P1080365

導演剪輯版(Director's Cut)本來指的只是電影剪輯中的一個階段,此時電影內容與劇本一致,沒有任何刪減;其後還要經過剪輯師的修剪,並配合片商對片長的期望(片長較短可於每日播放更多場次)而完成實際於院線上映的最終剪輯版。

blade-runner-the-director-s-cut

然而隨著沒有放映時間顧慮的家用電影市場逐漸抬頭,1980年代初期,片商開始針對某些擁有狂熱支持者的電影(如雷利史考特的《銀翼殺手》),推出刪減更少的導演剪輯版。而有些導演剪輯版確實獲得了比院線版更高的評價。於是在多年後的今天,原始片長較長的大型商業電影推出導演剪輯版,已經顯得十分常見了。

to_øl__Blossom_Director_s_Cut 6809_20130730002622  

而在2015年,To Øl引用了Director's Cut的概念,重新詮釋了旗下幾款作品。首先登場的Blossom,原是酒精度6.4%,添加6種花草釀製的American Wheat Ale;Director's Cut版本則將酒精度提昇至13.5%,並額外添加了蕃紅花。

而系列作的第二彈Reparationsbajer(丹麥文的補給啤酒),原是酒精度5.8%的American Pale Ale;Director's Cut則以多次添加酵母搭配後期的香檳酵母,將酒精度提昇至17%。而為了在不大幅變動榖物風味的情況下,創造與酒精度相應的酒體,To Øl也特別延長了麥汁煮沸時間,以增加麥汁內的焦糖化反應產品。

和原版一樣使用Amarillo、Centennial和Nelson Sauvin三款啤酒花的它,瓶口香氣在熟悉的荔枝、葡萄柚感外,居然透出了鮮甜的橘子果汁飲料氣息,芒果、鳳梨、樹皮等美式啤酒花氣息仍在,尾端則有些許糖漿與餅乾感。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稍稍透出焦糖、胡椒氣息,升溫後則有較多麝香葡萄甜香與黑棗暗示。

在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Munich、melanoidin、cara munich、aroma四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加上燕麥片與糖的它,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淺棕色,瓶底帶沈澱。含氣量極低,幾乎無酒帽,持續力不佳(持續時間低於15秒)

酒體中等偏厚,無氣泡感,口感滑順。入口仍先帶出美系啤酒花熟悉的荔枝、鳳梨、芒果等熱帶水果氣息,麝香葡萄暗示,以及胡椒、樹皮辛香,中段透出堅果與些許桂圓風味,尾端則具餅乾調性及酒精溫熱感。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有較為明顯的酒精感,佐以荔枝、桂圓與餅乾調性。

酒精度拉升到17%的這款Imperial Pale Ale,雖仍有清晰的美系啤酒花香氣與風味,並在Nelson Sauvin酒花與香檳酵母的合作下帶出類似麝香葡萄甜酒的調性,但無氣泡下較顯黏滯的酒體與高酒精度,使它喝來幾乎像款利口酒,升溫後更為明顯的酒精感也稍稍掩蓋了原有風味。因此仍以較低溫度飲用為宜。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