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ate Kura Stout
6%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5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6/10/14

P1080359

いわて蔵ビール這款Stout,是早在1997年就獲得Monde Selection銀賞的長銷商品。也曾經在2007年獲得Japan Beer Cup桶裝部門Dark Ale類金賞,與2014年World Beer Award的Stout & Porter亞洲區銀賞。豐富的得獎履歷,足以證明它身為いわて蔵ビール代表性產品的地位。

這款Stout自我定位為以Guinness為代表的愛爾蘭類型,而6%的酒精度,則使它得以名列Irish Extra Stout之林。由於Guinness是最早以Daniel Wheeler擁有專利的乾燥爐生產的Black Patent麥芽,取代棕色麥芽,從而大幅降低深色麥芽使用量的酒廠之一。因此Irish Stout與當時仍在使用棕色麥芽的London Stout相較之下,便顯得較為乾爽不甜。

瓶口氣息帶有麵粉、烤麵包、堅果感,以及些許煙燻、醬香暗示,尾端帶蘋果、可可豆與咖啡調性。入杯後調性大抵一致,但透出些許黑醋栗漿果感。

酒液呈混濁棕色,瓶底帶沈澱。含氣量偏低,酒帽厚度一般而頗為細緻,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稍偏厚,氣泡感低,口感滑順。入口先帶出黑醋栗與焦糖感,繼之以青草、些許胡椒、荔枝、松針等酒花調性,尾端則帶烤堅果、咖啡風味與煙燻暗示。尾韻平順稍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在焦糖感中帶出胡椒、松針、荔枝殼風味與些許堅果、可可暗示。

作為Irish Extra Stout的它,擁有相當完整的焙烤麥芽香氣,入口則較輕盈而帶出焦糖、果酸感。較清晰的胡椒、荔枝、松針等英系啤酒花風味反映了出口版本較高的啤酒花使用量。是款相當美味易飲的產品~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wate Kura Stout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