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ory Craft Select The Pumpkin
5% 35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43.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5

P1080189

Suntory在Craft Select系列第二彈於2015年7月21日發售當天,便同時發表了將在10月6日發行的第三彈:盛行於美國秋季的南瓜啤酒。

P1080193 P1080196

南瓜啤酒本是殖民者因北美殖民地早期缺乏啤酒釀造所需麥芽,以南瓜瓜肉代替麥芽釀造而成的代用酒,在正統原料已於北美齊備的19世紀初便逐漸退出市場;現代的南瓜啤酒相較之下南瓜用量較少,而南瓜料理中常見的香料(肉桂、丁香、荳蔻)反而成為味覺上最大的特徵。因此這款啤酒在南瓜之外,也循例添加了香料。

不過,相較於通常具有較明顯肉桂香氣的美國南瓜啤酒,Suntory Craft Select這款The Pupmkin,反而以肉荳蔻的香氣為主,佐以少許南瓜泥與蘋果感。中段具有啤酒花的橘皮、些許白胡椒及青草辛香,尾端則帶焦糖與較明顯的太妃糖感。

添加焦糖麥芽的它,酒液成清澈紅銅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低。入口先帶出橘皮、些許胡椒、青草等酒花風味,繼之以少許南瓜泥、蘋果感。中段稍具熟香蕉似的酵母酯甜與蘇打餅感,尾端則再度透出肉荳蔻與太妃氣息。偉運平順篇乾,稍帶啤酒花青草、胡椒辛香與蘇打餅暗示。

雖然使用了焦糖麥芽,酒色也不淺,Suntory Craft Select The Pumpkin的酒體卻相對的輕盈乾爽。風味呈現上Noble hops的呈現也相對明顯。加上以肉荳蔻為基調的甜美香氣,這或許都是為了讓口味較為大眾化,而做出的調整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ntory Craft Select The Pumpki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