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nado Blue Bridge Coffee Stout
5.4% 650ml
IBU: 22
熱量估計: 26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2015-10-21 23.49.55

1996年8月,Ron和Rick Chapman這對義大利裔兄弟,利用原址餐廳遷址的機會,向親友與當地投資者募資,在聖地牙哥科羅納多島上的Orange Avenue 170號,以Brewpub的形式開設了Coronado Brewing Co.。雖然現在在聖地牙哥有90間以上的精釀啤酒廠,但在Coronado Brewing Co.開業當時,聖地牙哥的精釀啤酒廠僅僅只有六家。因此他們無疑是聖地牙哥的精釀啤酒先驅之一。

443c3a427846c0e44dd1c848571e04f7 coronado_20pub.0

創業初期,Coronado Brewing Co.的批次產量僅約1200公升,但隨著產品線的發展,他們的啤酒逐漸在聖地牙哥市內打開了知名度,自行經銷產品的他們一方面要努力提昇產能,一方面又要親上火線面對無法完全滿足的客戶需求。因此在2003年,他們便將經銷業務交給Stone Brewing Co.的經銷子公司掌理,並與聖地牙哥市內其他啤酒廠簽訂代釀契約,以滿足客戶需求。

IMG_2455 Coronado-Brewers-with-World-Cup-medals

但這畢竟並非長久之計,於是在2005年,Coronado Brewing Co.買下了隔壁的房子並將其拆除以擴建廠房,將產能提升為三倍。也因此能在2010年將經銷範圍拓展到加州之外;2012年,他們又在Tecolote峽谷區新設了面積廣達600餘坪的廠房,再度將產能倍增。但在2014年World Beer Cup中型啤酒廠部門奪得冠軍酒廠與釀造總監的他們,目前的年產量仍僅約77萬公升,約為Brewers Association精釀啤酒廠定義產量上限的1/9。

san-diego-coronado-bridge

Coronado Brewing Co.除了以傳說中棲息於科羅納多島周邊的美人魚作為商標之外,酒款命名也力求結合當地元素。像是這款Blue Bridge Coffee Stout,便以連接聖地牙哥與科羅納多,橋身塗裝為藍色的大橋為名。

2008年首度發行的這款啤酒,在熟成階段投入了冷泡深焙咖啡,但開瓶時仍以焙烤麥芽較為突出,佐以些許牛奶巧克力、咖啡與些許黑棗感,尾端稍帶堅果、麵粉感。入杯後咖啡氣息更為清晰,並稍帶出northern brewer酒花的藥草、薄荷調性,奶油與榖物感也較收斂,留下黑巧克力氣息與些許黑棗暗示。

以淺色麥芽為基礎,搭配能夠增加麥味的比利時式abbey麥芽、Crystal 45麥芽與烤大麥的它,酒液成清澈紅棕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一般(持續時間15-60秒)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低。入口帶出明顯黑醋栗及咖啡漿果酸感,繼之以萊姆與些許薄荷暗示,尾端帶出堅果感與黑巧克力暗示。尾韻乾爽,稍帶麵粉、堅果與焙烤麥芽氣息。

Blue Bridge這款Coffee Stout酒體相當乾爽,在香氣與風味上都留給咖啡許多空間,尤其帶有銳利的漿果酸度。因此不喜歡咖啡果酸調的朋友,可能就不會喜歡這款Coffee Stout了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