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Garden of Eden
6.4%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5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7/3/18

P1080124

2014年3月首度發行的Garden of Eden,是一款添加了杏桃、芭樂、木瓜、百香果和芒果的IPA,也因使用這些水果,而以舊約聖經中佈滿果樹供人食用的伊甸園為名。

1biblen process

對於這樣一個具有宗教意涵的酒名,To Øl的視覺設計師Kasper Ledet試圖以較為抽象,符合基督新教符號化美學的圖像加以詮釋。他受Det Danske Bibelselskab 1999年出版的丹麥文版聖經的抽象水彩畫封面啟發,以水彩、各種刷具、雙手,甚至直接讓水彩顏料在畫紙上流動,創造出各種圖像之後,再將它們掃描至電腦中,透過尺寸、顏色的更動與組合,才終於完成了酒標初稿。

screen_1000 composit1

然而,Kasper Ledet覺得純以水彩畫素材組合而成的初稿手工感和安逸感太強,需要一些視覺元素打破這個情調並加以平衡。因此他在畫面中央加上一條斜線,並以丹麥藝術家Per Kirkeby紀念碑式的磚造作品Murstensskulptur(磚造雕塑,1994)作為襯底。Per Kirkeby自陳這一系列的作品,在終極意義上都和死亡相關。Kasper Ledet因此認為也很適合搭配這款啤酒的宗教主題。

kirke_1000

頸標上的樹幹圖案,則是Kasper Ledet在丹麥西蘭島的白堊崖周邊所攝。除了直接呈現伊甸園中的果樹圖像外,也以黑白照片隱喻伊甸園中的黑暗面。杯墊則直接引用了酒標的兩大視覺元素:水彩畫與磚塊。

1neck 1coasters

雖然使用的Mosaic啤酒花本身也以熱帶水果風味見長,但Garden of Eden在開瓶時傳達出的香氣,卻更像是來自水果本身。芭樂、芒果、杏桃、百香果、木瓜等氣息清晰可辨,啤酒花僅以些許葡萄柚感點綴其間,尾端稍具餅乾感。入杯後帶出較為明顯的松針辛香、些許樹皮感及蘋果暗示,其他調性則大抵一致。

以最淺色Pilsner麥芽為基底,並添加具餅乾香氣的Melanoidin麥芽,和調節酒體用的燕麥片的Garden of Eden,酒液呈略帶混濁的金黃色,含氣量中等偏高,酒帽豐滿,塌陷稍快但持續力仍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較為活躍,具明顯果酸感。入口先帶出葡萄柚皮與百香果風味,繼之以杏桃、土芒果與土芭樂風味,中段稍具松針苦韻及嫩薑辛香,尾端則帶土司與些許餅乾感。尾韻乾淨而短,稍帶松針、薄荷氣息與些許餅乾榖物感。

雖然添加了多款水果,但Garden of Eden在整體風味呈現上並沒有太多甜味,而以果香調及清爽酸味為主。相當適合作為餐前酒飲用,也應當會受有飲酒習慣的女性歡迎。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 Øl Garden Ede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