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ory Craft Select Märzen
5.5% 35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71.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3

P1070995

Suntory Craft Select系列第二彈的另外一款,便是這款Märzen。台灣三得利也在日本發售後一個月內引進台灣,並於全家便利商店做通路限定販售。

雖然Märzen因為會在秋季大麥收穫之後大清倉,成為各項秋季慶典,乃至於慕尼黑著名的Oktoberfest上的要角,而給人秋季啤酒的印象。但以德文「三月的」為名的它,原本就是1553年慕尼黑禁止夏季(4/23-9/29)釀酒之後,為了讓夏天也有啤酒可喝,而趕著在三月釀造,並在地窖中度過整個夏天的啤酒。因此在夏季發行Märzen,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對。

P1080003 P1080004

為了讓啤酒能撐過整個夏天不變質,Märzen一般會具有較高的酒精度與啤酒花用量。因此Suntory Craft Select這款Märzen的酒精度,也稍高於同系列其他品項(5.5% vs. 5%),並將熟成時間延長為同廠基本款啤酒的130%。至於Märzen應有的飽滿麥芽風味,Suntory則以德國傳統的煮出式糖化法,並少量添加焦糖麥芽來達成。

香氣上先透出麥芽的焦糖香氣,並與歐陸啤酒花的青草、薄荷感混合出蘋果調性,尾段透出些許烤麵包、杏仁暗示。

酒液呈清澈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但塌陷較快。酒帽持續時間雖仍大於60秒,惟持續力弱於同系列其他品項。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稍顯活躍。初入口以啤酒花的橘皮、青草感較為清晰,繼之以些許胡椒及薄荷感。中段帶出杏仁、焦糖與蘋果風味,尾端則帶烤麵包感與些許堅果暗示。尾韻平順,以橘皮、烤麵包感為主。

在Märzen應有的酒花與麥芽性格上,這款Märzen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整體風味也相當均衡。加上Märzen這個類型就是在台灣精釀啤酒市場,也並不多見。沒喝過Märzen的朋友,不妨趁著今年慕尼黑Oktoberfest剛剛開始的這個時節,試試看Märzen與各類德國肉類製品的搭配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ntory Craft Select Märze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