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ue Voodoo Doughnut Bacon Maple Ale
5.7% 750ml
IBU: 30
熱量估計: 34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瓶日期:2015/3/6

P1070929  

2011年10月首度發售的Rogue Voodoo Doughnut Bacon Maple Ale,是Voodoo Doughnut系列的第一作。雖然發行當時惡評如潮,卻顯然沒有影響到Rogue繼續發行此系列的決心。甚至在2015年,還以同樣的風味元素,打造了Voodoo Bacon Maple Vodka。因此在Voodoo Dought系列中,這款啤酒也稱得上具有歷史地位了。

7296484658_e2867ef135_bVoodoo_Bacon_Maple_Vodka__17498.1420841566.1280.1280

為了打造出與Voodoo Doughnut Bacon Maple Bar相仿的風味,Rogue在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了櫻桃木、櫸木、核桃木三種燻製麥芽,三種不同色度的結晶麥芽(C15、C40、C75),並添加蘋果木煙燻培根與楓糖漿調味。啤酒花則使用Rogue農場自產的Revolution和Independent。

使用三種燻製麥芽,讓這款Bacon Maple Ale在開瓶時,便透出柴魚、培根等燻製品香氣與些許木質調性,繼之以少許楓糖感,以及些許蘋果、橘皮暗示,尾端帶些許土司邊、餅乾榖物暗示。入杯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楓糖躍升為香氣主調。燻製麥芽的柴煙、木質香氣則隨時間經過愈顯清晰。

酒液呈清澈紅銅色,瓶底稍帶蛋白質沈澱。含氣量中等,佚失稍快,酒帽尚稱豐滿,唯塌陷速度快,但持續力仍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稍偏厚,氣泡感低,入口先帶出少許白胡椒、橘皮與些許青草、松針暗示等酒花調性,繼之以蘋果酯甜感、楓糖、培根風味,尾端則以燻製麥芽以櫻桃木為主的燻製品香氣、風味為主,隱約帶有土司邊榖物感。尾韻平順,燻製品、柴煙與培根感逐漸增強,甚至帶出鹹味與鮮味感受。

雖然發行當時惡評如潮,但以多種燻製麥芽帶來的豐富香氣搭配培根風味,並以多種結晶麥芽搭配楓糖漿支撐整體風味的Bacon Maple Ale,除了成功再現了Bacon Maple Bar之外,整體味覺呈現也相當穩健。只要不被台灣地區的售價墊高期望,它仍是一款喝來相當有意思的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